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兵团长L
老兵团长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6,966
  • 关注人气:4,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2021-06-25 09:56:16)
标签:

原创摄影

撒哈拉沙漠探秘

纪实摄影

国外自由行

图片博客

分类: 国外旅游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撒哈拉"在阿拉伯语中为大沙漠之意,它位于非洲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沙质荒漠,由于气候条件非常恶劣,超级炎热干燥,故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可能正因如此,来自世界各地喜欢探险的游客来到北非摩洛哥不畏艰苦都想进入撒哈拉大沙漠探秘。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还是在读中学时,从《世界地理》课本上知道撒哈拉大沙漠的,稚朴的我压根就没想过要去看看,没想到几十年后的今天,我神话般的来到这里,仅仅只和撒哈拉沾了个边,就亲身感受到大沙漠苛刻的地理环境,的确是地球上最不适合生物生存的地方,我在图20下的文字表述可见一斑。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3. 我们离开阿伊特·本·哈杜古村,一路翻山越岭,直奔撒哈拉大沙漠而去。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4. 离沙漠越近越觉荒凉,道路笔直,蓝天白云,我坐在副驾驶位透过前档玻璃拍了一张。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5我们来到沙漠边缘的一座小村庄,车就停在路边很不起眼的院墙外。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6. 踏入拱门,嚯!荒漠里的小宾馆竟然还有游泳池?好想跳下去凉爽一把!
我们的大件行李就寄存在这里,稍事停留,我们就去骆驼场,准备进入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7. 这是餐厅,我们第二天清晨从沙漠里回来就是在这里享用的自助早餐。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8. 这是单峰骆驼,个头高大,产于非洲北部,善于在沙漠中行走。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9.  这是在等待执行任务的骆驼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0. 入乡随俗,进入沙漠前,咱也学当地人把头包裹起来,这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乱裹的。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1.  所谓沙漠探险两天一晚,就是第一天下午快傍晚时分进入,住一晚,第二天一早返回。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2. 我们的骆驼编队出发了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3. 在沙漠中骑骆驼是一件有趣但也确实是很辛苦的差事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4.    我们走向沙漠深处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5.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6.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7.  驼队走了大约一个小时,“人困马乏”,向导决定就地休息一下。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8. 这是向导,对着我的镜头,双手竖起了大拇指。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19. 我特意在撒哈拉大沙漠留下了今生最值得回忆的一行脚印。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20.  我们在骆驼背上很辛苦的颠簸了整整二个小时,终于在夜幕笼罩沙漠的前一刻到达宿营地。

       这是一圈“四合院”式的非常简陋的帐篷卧房,每间卧房的棚顶、四壁、地面、床上都是厚厚的毛毯,门帘也是厚重的毛毯, 与其说是卧房,倒不如说是“蒸房”,密不透风,烈日晒了一天,我感觉里面好像有40°C,人根本无法睡在里面。

    “天井”四周的木柱上挂着“马灯”,我们驼队的男男女女都“天当房地当床”--露营,黑夜里营地外四周随处都是“厕所”,天黑后沙漠里的气温还是很高,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想洗个澡那简直是幻想,幸亏我们多带了好几大瓶的矿泉水,没有被渴着。在那特殊的环境里,无论是淑女还是绅士都被温度煎熬着而顾不上“风度”了,因我们的衣着少的不能再少了。【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我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的在天还没有亮时被叫醒了,我们要赶在太阳还没有升高前赶紧走出沙漠,否则会被“蒸熟”。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21.  初起的晨光把骆驼本来就细长的腿拉得更长了,沙漠也呈现漂亮的陶土红。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22.  骆驼腿的影子被沙丘分成二截,这个画面好难得,我赶紧“咔嚓”下来。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23. 一路上除了驼蹄踏入沙漠轻微的沙沙声外,撒哈拉一片沉寂。


【摩洛哥】撒哈拉,拥抱你一次就永难忘!
 24.  驼队终于走出沙漠,远远的看到了村庄,我感觉又回到了人间。
                
               撒哈拉,我虽只拥抱你这一次,真的是难以忘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