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兵团长L
老兵团长L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96,966
  • 关注人气:4,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020-05-29 09:15:09)
标签:

原创摄影

世界遗产苏伊士运河

塞得港

游记攻略

图片博客

分类: 国外旅游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埃及自由行的18天里,想去的地方很多、想看的东西也不少,千古之谜的“金字塔”;恢宏震撼的神庙和里面巨大无比的石柱;还有纵贯埃及南北的尼罗河以及沿岸的美景;大街小巷里穆斯林们的市井风俗,甚至帝王谷几千年前法老们的地下陵墓,等等,都留下了我的足迹,也都如愿以偿了。
      
       唯独让我遗憾的是在离开埃及前的最后一个行程却给我留下了不大不小的遗憾:我们从地中海的海滨城市塞得港辛苦驱车200公里,车程3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苏伊士,就是想零距离看看古埃及人伟大的创举:由数十万民工花费了近11年,12万民工为之丧身,硬是在沙漠中挖出一条长190公里的运河,我幻想着坐在这世界遗产的古运河边,闲看南来北往的船只,体验穿越时光的感觉
      
       我们想的太天真了,到了那里才知道整条运河都是“封闭式”的管理,有武装军人日夜看守,外人根本不可能进入接近运河的。 哎~ 苏伊士运河,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图一 是我在苏伊士城隔着铁丝网拍的苏伊士运河,图二照片来自网络,谢谢原作者)
    
       苏伊士运河是一条海平面的水道,两端分别连接北部地中海畔的塞得港和南部红海边的苏伊士城,极大的缩短了亚欧海上航程,它也是亚洲和非洲的分界线,它更是埃及经济的"生命线"和"摇钱树”,运河每年为埃及提供高达到百多亿美元的收入,这就难怪埃及政府要派军队守卫它。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3.  
我们是在塞得港汽车站包了一辆的士,巧了,司机就是苏伊士人,谈好往返车费180 埃镑,合人民币72块钱,良心价啊!我要求他带我们去离苏伊士运河最近的“河边”。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4.  这是我今生在苏伊士城离苏伊士运河距离最近的一次,只有几米,一艘公安巡逻船开过。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5.  我从铁丝网旁边一建筑穿过,刚刚走到距运河边只有几米的地方时,一名武装士兵大喊着向我奔来,我原本想和他沟通一下我们的来意,无奈同伴们怕惹出麻烦,硬是把我叫了回去。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6.  难怪们在往返的途中,几乎都与运河平行,看到很多地段有高高的围墙、铁丝网和岗哨,原来整条运河都是“封闭式”管理的,有武装军人日夜守卫,外人根本不可能进入。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7. 
  这是跨越苏伊士运河的苏伊士大桥,看:桥下两侧都有高高的围墙和岗楼。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8. 这是我在行进的车中拍的,远远的可以看到铁路和运河中航行的大型集装箱货轮,也依稀看到沿河边的铁丝网围墙。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9. 没想到整条运河都“森严壁垒”的有军队把守,亲近苏伊士运河的计划落空了,我们在苏伊士湾合影一张,好歹也算是来了一趟。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0.  苏伊士市的城雕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1.            114144 B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2. 苏伊士我们不能接近运河,就在苏伊士城“快闪”游了一把,拍了一些证明我们到此一游的地标性照片,3个小时的车程再回塞得港,也是蛮辛苦的!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3. 进入塞得港地界,“塞得港欢迎你”!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4.  塞得港城市不大,但很干净。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5.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6. 塞得港巨幅旅游景点广告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7. 据说这是界上最早的自由女神像底座,后来因为经费问题搁置了。它的位置在巴勒斯坦大道的最北边,沿着运河一直走就能看到。运河还是用高高的铁丝网围护着。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8.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19.           6555 B 塞得港集装箱码头,仔细一看,那码头旁停靠的是中国远洋巨轮哦!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0.        6554 B 苏伊士运河最北端的塞得港市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1. 往返苏伊士运河城市两边的穿梭轮渡是免费的,来往两地车辆和人员的主要交通工具。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2.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3. 我们也坐这免费的渡船来到苏伊士运河的对岸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4.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5. 运河上的渔船,有保安看着大门不让外人进入,我将相机从铁栅栏伸进去拍了这张照片。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6. 虽然天气很热,但这鱼还是蛮新鲜的。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7.            

【埃及】苏伊士运河,我想看你一眼咋这么难?
 ▲28.  我们在苏伊士运河北端的塞得港,才得以和运河亲密接触,终于了了我们的心愿!



后记:
       
       在埃及自由行的18天里,我们从最南端的阿布.辛拜勒到最北端的亚历山大;站在千古之谜“金字塔”下;坐邮轮沿尼罗河观赏两岸的风光;从红海之滨的霍尔格达到塞得港和苏伊士城,除西奈半岛德沙姆沙伊赫因埃及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有预警不能去外,我们以首都开罗为中心,我们的足迹几乎走遍了这个古老国家精华景点和世界遗产地,一共写了12篇图文并茂的游记攻略。
       结束了埃及的自由行,我们将飞往另一个中东国家--约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