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学生相声稿

(2010-05-11 20:34:26)
标签:

娱乐

分类: 没事偷着乐!

    大厂城关小学是一所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县直小学,09年春,为了进一步打造文明、和谐校园,学校的德育工作以国学为依托,开展了《弟子规》诵读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诵读中理解文意,感知文意,践行文意,用《弟子规》指导学生的思想、行为,力求达到育新时代文明人的教育实效!活动开展期间,我班学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结合班内实际漫编了一段相声稿,学生实际演起来效果不错,特上传到网上与广大网友共享!

              学了《弟子规》真好

      表演者:任仕远  马驰(大厂城关小学  五年级2班)

马: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大家还记得我吗?五二班的马驰,去年六一儿童节我和我那不懂礼貌的搭档给大家说过一段相声,后来还代表学校去文化广场进行了汇报演出,老牛了!可惜啊,我那搭档是屡教不改,还是不懂文明礼貌,所以我们散伙,单飞了!今天我就给大家表演一段单口相声。。。。。。

任:哎呦,这是谁啊?

马:你。。。你怎么又来了?

任:我怎么不能来?咱们城小大联欢,怎么能少的了我呢?我可是老有才了。

马:你还是先回家把你那不懂文明不懂礼貌光认钱的会习惯改了吧!

任:谁不懂文明礼貌啊?

马:你啊,还能有谁?

任:呦!您还不知道那?

马:知道什么啊?

任:咱们城小为了培养高素质人才,正在推行《弟子规》

马:这谁不知道啊,我们都熟能成诵了。与你有什么关系啊?

任:怎么能没关系呀,《弟子规》可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马:呵!《弟子规》成你妈了!

任:这是怎么说话呢?我是说学了《弟子规》我现在可洗心革面了!

马:改了??

任:这周我们班张老师组织大家进行文明之星评选,你猜怎么着?

马:你被选上了?

任:你再猜?

马:这还有什么可猜的,你快说,别耽误大家的时间!

任:就你这猴急的脾气改不了,说说就翻车。

马:快说吧!大家还等着我说单口相声呢。

任:这次评选啊。。。。。。(呵呵呵。。。笑)

马:笑什么啊,快说!

任:这次评选啊。(呵呵呵,还笑)

马:别笑了,不说你快下去!

任:人家高兴嘛,想起这事就想笑!(呵呵,还笑)

马:严肃点,快说!

任:这次评选可是我们班的一大盛世,通过学习《弟子规》我们班不爱完成作业的刚刚,偷懒大王峰峰,作业折扣大仙轩轩,马虎名家齐齐,还有我这个混球大王都被同学们提名为候选人。

马:你们这都是什么人啊!

任:面对今天的选举,大家可都是信心满满啊,你看那刚刚。头戴白色绷带(拿出来记在头上,写了一个“必胜”)

马:这是干什么?

任:竞选发言,表决心啊!

马:有点小日本儿的感觉。

任:你猜他怎么说的!差点把我气死!

马:快说吧!

任:他往讲台上一站,“嘿!”请大家多投票!

马:真是小日本儿啊!

任:然后他双眼满含泪水的说(挤药水)

马:干嘛?

任:这不是再现那感动人的一幕。

任:曾经有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去珍惜,现在当我想好好学的时候,30分的成绩单阻挡了我前进的路。我对上天祈求,如果再给我一次从新选择的机会,我一定要说:我会好好学习!终于,我们伟大的城小推行了《弟子规》让我找回了自信,找到了真我,撕掉了30分的答卷,我卷土从来!

马:这都什么词啊!

任:从此,我不再打地下城,不再玩CF,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习,终于,我迎来了自己人生的进步—————60分,我及格了!

任:“耶。。。。”你看他多傻!60分就高兴成这样!

马:人家进步了嘛!值得高兴!

任:做人要低调,低调。你看我,考了61分呢,从来不张扬,要低调,低调!

马:61分是够低调的!

任:刚刚这一闹,好多同学都给他鼓掌,估计选票少不了!

马:你怎么办啊!

任:还没轮到我呢?还有个三个候选人呢?其中两个好对付,一个峰峰,一个轩轩,他们语文没学好,也不知道张老师是怎么教的他们。

马:呵呵呵,你敢跟背后说张老师的坏话,估计你下了台,“班妈粉丝团”就得把你给围剿了!

任:那。。。那就当我没说呗!

马:你说的倒容易!

任:我是说,那峰峰和轩轩跟商量好了似的,上台就说了一句话:“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才有今天的进步,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大家看我的行动吧!”

马:话不多,句句出自真心。

任:他们是不会说!

马:就你会说!

任:别提了,还有个齐齐呢,真可恨,他还学会用作比较的说明方法了!

马:怎么回事?
任:这齐齐可是班上出了名的马虎大王,从上幼儿园开始作业就没有一次都对过,这阵子真是见了鬼了。

马:这世上没有鬼。

任:有鬼,你看他上台之后就拿着张天师的鬼画符,满教室走!

(拿出打满叉,和表满圈的作业)

马:这是干什么?

任:拿出他以前的作业,献眼呗!然后他又拿了一张鬼画符。(100分的作业,满屋走)

马:这又是干嘛?

任:不就是得了几个100吗,显摆什么?

马:你这人什么思想啊,人家是在让大家知道自己进步了!

任:进步自己心里美不得了吗,还让大家跟你一起高兴啊,你进步我高什么兴啊!

马:我看了,你这人真的是问题不小!人家都进步了,大家都明白了!你呢?

任:这算什么啊?《弟子规》中有一句可是做人的秘诀!

马:哪句?

任:泛爱众,而亲仁!

马:确实经典!

仁:这不明摆这吗?大家都喜欢吃饭,吃饭能让你们成为亲人!

马:什么啊,泛爱众,而亲人的意思是一个人要有博爱,还要向那些品行高的人学习。你理解的不对!

任:不管,我就这么认为!好不容易轮到我上台了!我也说了一句话!

马:看你牛的,说什么了?

任:同学们,谁今天投我一票,今天中午我请他去福华涮肥牛!

马:啊!有人敢投吗?

任:你猜?
马:别猜了,赶紧说,好去福华定桌啊,晚了就没地了!

任:我心里也紧张啊,这要是47个人都投了我的票,得把我吃穷了啊!

马:谁让你违规吹牛的。

任: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班长开始唱票了!激动!我即将成为一代新星!(表情洋洋自得)
马:先听听结果吧,我看你悬!

任:美女班长用甜美的声音宣布:为了公平公证,本班48人都参与投票,经过统计结果已经产生了。刚刚47票,峰峰47票,轩轩47票,齐齐47票!

马:咋都少了一票啊!

任:废话,我能给他们投票吗?

马:你这人什么思想啊!你多少票!

任:我啊!一票!

马:啊????还有人投你的票啊??

任:自己支持自己!哼!吃福华肥牛去喽!(跑)

马:哎,你那先进还选不???

任:学好《弟子规》明年我再来!!

马:嘿,这还像句正经话!明年见!

合:谢谢大家!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