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臣臣
臣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114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臣臣出面调停家务事

(2010-08-03 21:46:58)
标签:

4岁5个月16天

    由于从小养成的习惯,夏天我的衬衣是一天一换,这样无疑增添了洗衣服的负担。虽然有时候我也洗一洗,但绝大部分是臣妈洗的。在这里我也借此机会向臣妈道一声“老婆,辛苦了!”

    本来我们两口子的事情,每天早上臣妈洗衣服,也算相处融洽,没有什么事情。哪知时间一长,我们家的小臣可看不过去了。昨天晚上,因为臣妈跳舞回来很晚了,臣妈洗了澡后就把自己的衣服给洗了。一旁的小臣走过去说:“妈妈,你真辛苦。我想给你解决一下洗衣服的问题!”哟嗬口气还不小呢!臣妈说;“你要怎么解决?”我帮你洗吧妈妈。”臣妈听了,心里还真是感动。不过感动归感动,臣妈说:“算了吧,妈妈每天早上起来洗衣服的时候,你还没睡醒呢!”听妈妈这么说,小臣自言自语道:“妈妈,你真辛苦!”

    小孩子的话,我们都没有当回事。哪知今天早上人家还惦记着这事呢。

    由于前一天晚上我们单位的几个同事在一起吃饭,我不小心把衬衣上溅了一点油,今天早上,我让臣妈给洗一下。臣妈拿着我的衬衣正准备洗。这时小臣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爸爸,你天天就让我妈妈洗衣服,你想把她累死,也不让她歇歇!”

    臣妈听到这句话,那叫一个美得不行,在旁边眉飞色舞地跟着帮腔,大发感慨:什么还是儿子最疼老妈了,还是我儿子对我最好了,我儿子都看不下去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儿子也很得意,继续说到:“妈妈白天上班就可辛苦了,还要再洗衣服,那不累坏才怪呢。”听儿子这么一说,我也觉得理亏,连忙说:“好吧,儿子你说吧,你想怎么解决,只要你说爸爸都同意。

    臣臣来到我和他妈妈的中间,说到:“我给你们想一个公平的办法,以后爸爸的衣服爸爸洗,妈妈的衣服妈妈洗。”哼,不错,还是真是不偏不向挺公平的。我连忙接上说到:“儿子,你看爸爸妈妈平时也感情也挺好的,也没有吵架,现在让各洗各的衣服,给人的感觉就好象两个人不好一样,那样不利于家庭的团结。你看这样行不行,妈妈的衣服爸爸洗,爸爸的衣服妈妈洗。如果你同意的话以后我们就这么办。”儿子听我这么一说,若有所思的停了一小会,很干脆的说到:“行,就这么办吧。”

    见小人儿最后一挥手,好象在说“就这么定了。”我们两个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了。当然最高兴的还是臣妈,不光是可以少洗衣服,而是儿子给她打抱不平,为她出头的举动才让这当妈的真高兴。我呢,虽然要加入洗衣服的行列,但儿子的这种想法和举动,让我也是很感动的。看来我要像儿子学习了。

    估计小臣同学最近又到了一个什么期了,总爱说:“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那个问题怎么办?”看来要长大了,成熟了!等着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臣氏语录集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