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MMA_艾玛
AMMA_艾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5,889
  • 关注人气:12,9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讨巧的虾仁吃法——番茄虾球

(2015-11-24 09:13:01)
标签:

美食

amma私房菜

分类: 美味小炒
最讨巧的虾仁吃法——番茄虾球

      番茄,一直是我很喜欢的蔬菜之一,只因为它能为我们嘴里那口吃的变化出很多花样和味道。在这白雪皑皑的大北京城这道菜绝对是最衬景儿的了,白色中的那一抹艳红,暖的不仅是胃,更暖心。软炸的虾球,裹上酸甜可口的番茄酱汁,一口下去,弹牙多汁,好吃到爆,酱汁拌米饭,好吃的不行不行的!

最讨巧的虾仁吃法——番茄虾球

原材料:

鲜虾300克、番茄沙司。

配料:

蛋清一个、葱末适量、水3汤匙(45ml)。

调味料:

1/2茶匙(3克)、料酒1茶匙(5ml)、味极鲜酱油一汤匙(15ml )。

准备:

 

鲜虾去壳,用刀沿着虾背切开1/2,取出虾线。把虾放入碗内,放入蛋清、料酒和1/4盐抓匀腌制15分钟。

做法:

1.       起油锅,放入腌制好的虾球过油,虾球打弯变色后捞起沥干油备用。

2.       锅内留底油,葱花爆香,放入番茄沙司煸香,放入水炒匀。

 3.       把虾球倒入锅中,让每个虾球都裹上酱汁即可出锅。

说两句:

   这道番茄虾球超级简单,因为是快手菜所以烹饪时间要求很短,而且也非常容易上手操作。鲜虾一定要取出虾线,否则牙碜的很。因为这道菜没有炒至的过程所以虾球要先过油煎熟,加入蛋清的目的是在过油的过程中不会使虾球肉质变老,影响鲜虾的口感。

最讨巧的虾仁吃法——番茄虾球

更多美味尽在Amma美食菜谱书《简-食》中,各大图书网站均有现货出售。

最讨巧的虾仁吃法——番茄虾球最讨巧的虾仁吃法——番茄虾球
当当网  天猫  京东  亚马逊  点击可以直接购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