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乘疯第一
乘疯第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75,897
  • 关注人气:18,4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2010-05-11 19:56:18)
标签:

红衫军

黄衫军

泰王

他信

阿披实

泰国

曼谷

乘风摄影

旅游

分类: 南亚风情系列

【乘风摄影】

     泰国富人区,站岗的居然是荷枪实弹的国防军,这一点俺不敢相信是真的。

    红衫军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势力?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甘愿为前总理“他信”铤而走险,为什么十万红杉军血贱总理府,甚至丢失生命也在所不惜?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1,泰国最大的富人就是国王了。这是泰国大皇宫,泰国王室拥有。这里所有的收入,如门票收入等都归王室所有。

 

    泰国贫富差距很大,大得邪乎,这一点和印度有一比。泰国是发展中国家,穷人很多,富人也很多。说泰国10%的富人占有90%的财富,应该不过分。

    原总理他信执政期间实施了很多强有力的改革,其中一项就是缩小贫富差距。他大力推行照顾中下层的政策,向每个乡村提供百万铢(1元人民币约合5泰铢)发展基金;推动“一乡一特产”,发展农村特色经济;将农民还贷期限推迟3年,且不加利息;实施近乎免费的“30铢医疗计划”等。他信5年中给予农民的,比以往所有总理都要多。泰国国家统计机构最新数据显示,泰国贫富差距在过去5年(2000—2005年)显著缩小。

    而此次“红衫军”危机,表面上看是他信与现任总理阿披实的较量,实际上是他信与泰王之间的角逐。现任总理阿披实政府代表的正是国王的利益。自此次危机爆发以来,泰王至今尚未对事态做出任何表态。以往的政治僵局都会有国王普密蓬(好像是9世泰王,忘记了)出面干预,要知道,泰国国王是泰国老百姓心中的神,他的威望将使问题得到解决。但如今国王年事已高,判断力和号召力有所下降,其子女和其他王室成员尚难以发挥国王的独特作用,因此,只能让阿披实政府自己解决危局了。泰王已经82岁,其继承人的不确定性给泰国政局投下了阴影。一个是90%以上的老百姓的代表,一个是10%以下的富人代表,其中人气可见一斑。

    那么,文章开始的2个问号就有答案了。想想看,一个穷人看病,一年只需花30泰铢也就是6元人民币看什么病都行,仅此一项,就值得百万人为他信卖命了。

    我在泰国也就是呆了5天,了解的只是皮毛。我看到泰国男人的谦逊平和,泰国女人的温文尔雅,泰国的确是一个礼仪之邦。一句“撒哇滴咔“(泰语:你好。)听的人十分舒服。我没想到“红衫军“事件会照成流血,甚至人命事件。我们只能等待看最后的结果吧,凭想象猜测都是没用的。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2,泰国富人区,站岗的居然是荷枪实弹的国防军,我不信,但“他信”!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3,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4,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5,问导游,难道泰国还跑着这么古老的汽车吗?答曰,不是,这种车早淘汰了,这些是有钱人的收藏。有钱没处花了吧。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6,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7,这应该是穷人区了吧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8,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9,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0,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1,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2,贫富差距太大,神也不会高兴。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3,这座山上巨大的佛像是用成吨的黄金打造而成。据说是个华人巨富捐赠的。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4,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5,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6,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7,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8,传说中的菠萝菠萝蜜。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19,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20,富人区里的穷人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21,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22,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23,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24,冬芭乐园,这里归一个华人拥有,里面像个王国非常大,只能坐在电瓶车上观风景。捐赠那个成吨黄金打造的佛像就是他的杰作。他的名字俺忘记了。(有博友提醒:这个泰国10大富人之一的华人叫王亮。厉害!)

 

南亚风情系列(二十二)图说泰国“红衫军”现象

25,我们在泰国也享受了一把富人的生活。右边那排别墅就是我们在冬芭乐园下榻的地方。

 

    当年“黄衫军”击败“红衫军”,阿披实上台,有朝一日,“红衫军”再次击败“黄衫军”,他信回来再次执政。周而复始,倒霉的是泰国百姓。因为,这个国家的国民经济太依赖旅游业了,政局混乱,谁还敢去旅游?

   以上说法纯属个人观点,不代表任何机构,如有异议,以你的为准。

    你不信,他信!

                          这里是:南亚风情系列(1——21集)

 

 我的链接——————

5e93a0f7t7cb4f5c89481&690[1]    062O0212_FB     5e93a0f7g82aaa1bfd749&690

感动一年的美丽                一个人的精彩                 泰国芭堤雅好景好色

 

5e93a0f7t84fe47947e23&690[1]    0 <wbr><wbr>(10)_FB     5e93a0f7g84b9021dc870&690[1]

香车美女系列                 天天涂鸦                      我所亲历的三大自然灾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