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风和日丽的风和君
一直风和日丽的风和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0,288
  • 关注人气:1,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装小鲜肉”任嘉伦,我们都希望你继续稳扎稳打,好好演戏

(2017-02-16 15:42:31)
标签:

杂谈

作者:kubo

最近播出的《大唐荣耀》火了个广平王。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5982/641

这个王爷有点苏。情话技能MAX,还是个醋王。17开年追剧女性的又一个老公。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5983/641

不仅是人设苏,出演广平王的这个非科班新人演员演技也是好得让人惊喜。不能说什么“戏骨”级别吧,但是眼神是真的很灵很有戏。

 

谈恋爱偷瞄女主时候眼神里是羞涩宠溺,论大事运筹帷幄时候眼神里是沉重坚定。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5984/641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5985/641

 

替身抠图当道的时代,出来个眼睛会说话的男主都开始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

 

看豆瓣上有网友@藏书与左说广平王:

 

别人演是“王爷很生气”,他演就是“王爷乍见之下,怒不可遏,惊愕之余,力持镇定,怒极反笑,计上心来,眼中闪过一道寒光”,一个镜头演五个形容词。

 

这位有灵气的演员叫任嘉伦,原名任国超。89年生人,娱乐圈又一个青岛男演员。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5986/641

他算是横空出世火起来的演员。《大唐荣耀》播出前他的微博粉丝大概就2万,现在他的微博粉丝数已经飙升到百万。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172/641

《大唐荣耀》和景甜对戏演男一之后,马不停蹄《天乩之白蛇传说》又和杨紫搭档演男一。任嘉伦作为一个作品不超过五部的影视新人,资源也是好得吓人。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173/641

不过,他是北京东方天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艺人,也是公司官网贴出来唯一一位签约艺人。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174/641

 

东方天星是何方神圣?《少年包青天》,《少年天子》和《女人不哭》的制作发行公司,国内拍得上名的电视制作公司。

 

点开任嘉伦的百科,发现他真的是个神奇的艺人。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175/641

小时候是专业乒乓球运动员,进入过山东队。打了9年乒乓球,受伤隐退后去普通高中读书。

 

因为追星,去机场做了地勤。见到喜欢的明星贼激动,也算是个青岛一弟。

 

也是因为追星,参加过歌唱选秀节目拿了名次,还去韩国当了练习生。加入过一个貌似叫FM的中韩偶像组合,还担任了队长、领舞和rapper。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176/641

组合没搞成气,14年回国开始演戏。

 

第一次触电,啪一个《通天狄仁杰》的男主好饼砸脸上。奈何各种原因,这剧没播。

 

16年,他就两部欢瑞的戏里打了打酱油。然而试镜《大唐荣耀》的时候,一不小心被发现形象很适合广平王,然后就成了男主。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360/641

人生跌宕起伏。年龄没有多大,经历倒是非常精彩。

 

顺藤摸瓜去看他的博客呀采访呀什么的,发现他简直就是个宝藏,惊喜不断。

 

已经停用的微博叫leader任国超。简介非常中二又很朴实地写着;“强悍的男人,无法阻挡的男人……”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361/641

看看他那个时候发的自拍,黄毛厚刘海,真是韩国爱豆即视感。难怪大家都叫他Tony任,还说他是被刘海封印住的男人。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362/641

相关联的博客是更早期的他。一看画风就相当非主流了。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363/641

然而翻到他更早期的博客才知道,上面的都不算什么。更早期的博客,基本上就是一心一意想当爱豆流水账+小粉丝抒发崇拜之情。

 

自己给自己取的英文名是Prince。搜他QQ一看,居然还有自己取的搭配中文名“耀希”[扣扣号这娃直接大咧咧地写在博客自我介绍里了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364/641

博文也说啥“王子”啥的。依旧是中二又质朴的文风。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557/641

 

博客版头东方神起,头像金在中,绝对的东团大饭。居然还偷偷见了薛之谦,说薛之谦是他小偶像。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558/641

 

看他自我介绍,真是写得很真诚呢。认真地把自己喜欢的明星都列出来了,想起自己小学写的毕业同学手册。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7216559/641

 

回顾一下任嘉伦的各种名字。从耀希Prince到Leader国超再到嘉伦Allen,最后是粉丝给他取的Tony任。他可能是我见过英文名最多的明星了。

 

已经有人开始叫任嘉伦“古装小鲜肉”,并希望他能常驻横店。

 

希望他能不作不闹稳扎稳打,好好演戏吧。

 

看着任嘉伦作品圈粉,和景甜得cp圈粉,扒出来的非主流时期社交网络也圈粉。有时候觉得明星一夜爆红就和玄学一样,是琢磨不透看不明白的。

 

作品演得好可以红,性格讨喜可以红,颜值高身材好可以红,“黑历史”也可以红。

 

红的方式千奇百怪,维持热度才是一门苦学问。

 

这个道理放到任何职场都是一样的。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一个公司,真正看的还是进入职场后的奋斗。

 

任嘉伦一个新人演员的经历可能可以告诉职场新人两点:

 

1. 专业能力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演员最重要的还是演技和作品。任嘉伦最开始吸引人的还是他诠释的广平王,和他不错的演技。

 

在职场里也一样,就算人际关系处理得再溜,给同事留下得印象再好,最后关乎前景最重要得还是专业业务能力。专业能力是立足之本,是人家夺不去抹不掉的资本。

 

2. 不妨做个自我一点的人

 

 看任嘉伦的采访,他对于自己Tony时期毫不避讳,还说Tony很巧就是他第一个英文名。看他直播也挺逗比的。没说广平王是个霸道总裁,那顺着角色人设吸粉,也端着做人。

做自己是一件很幸福也很难的事情,特别是在工作中。但是其实,当人不再经绷神经小心翼翼,带点自己风格做事的时候,可能才会得心应手。

当然,这个第二点的前提是第一点。所以,说来说去最重要的还是专业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