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直风和日丽的风和君
一直风和日丽的风和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0,288
  • 关注人气:1,9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说到TVB刑侦剧里的变态杀手,你第一个想到了谁?

(2016-10-12 07:25:53)
标签:

杂谈

​​娱乐自媒体风和日丽(ID:singthelife)原创,作者:陈陈

TVB的刑侦剧一向是大受欢迎,里面不少反派角色都十分出彩,让人记忆犹新。提到刑侦剧里的变态杀手,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谁呢?

第一个肯定就是《陀枪师姐2》里面的鲍国平了,骆达华几乎是把人格分裂演到了极致。

http://p1.pstatp.com/large/f0000081b4cfe2107e4

《陀枪师姐2》里面,鲍国平患有严重的人格分裂,平时胆小懦弱,一旦看见行为不检的女子就会变成“计程车判官”翁文成,对其进行惩罚,甚至在警察的诱捕行动中强奸了三元。(当时这可是全城热议的话题)

http://p2.pstatp.com/large/ef90008290bc2867802

因为角色太经典,所以《陀枪师姐3》里面继续沿用了这个角色,在3里面他虽然被警察囚禁,但是却利用其它手段指示郭锦安继续犯案,最开始知道“摩斯密码”就是因为这部戏。

郭锦安在戏里面被称为面具色魔,《陀枪师姐3》里面最大的泪点就是他杀了三元的儿子嘉嘉。

http://p3.pstatp.com/large/ef900082909db243c1a

想不起来没关系,上个面具帮你们回忆下:

http://p1.pstatp.com/large/e97000365eafdd552ba

陈展鹏现在经常演一些老好人的角色,但早年演配角的时候,他也是演过人格分裂的人——《读心神探》还记得吗?经典刑侦剧之一,内地重放了很多遍。

http://p3.pstatp.com/large/efc00081fbb5853c52d

陈展鹏在里面饰演的就是终极大反派——赵文海,本来是警方的卧底,后来被诬陷偷了400万而锒铛入狱,在狱中被人打瘸了腿,进而产生人格分裂,正常的时候是坡脚,分裂成杀手的时候就行动自如。

http://p1.pstatp.com/large/ef90008290a591d489f

陈展鹏这个变态杀手是为了复仇,并且杀的都是坏人,还有点悲情英雄的味道。

《刑警2010》是当年TVB的台庆剧,每个案子都非常特别,还专门请了黄日华、苗侨伟来演。

http://p3.pstatp.com/large/ef90008290c8945d536

83版《射雕英雄传》里面“靖康”再聚首啦~

http://p1.pstatp.com/large/eff0008201953cb39e4

虽然这部戏黄日华才是终极BOSS,不过中间的几个凶手其实要比他吓人,其中一个就是丁远浩,看过的一定印象深刻。

http://p1.pstatp.com/large/efc00081fbcf1f08878

剧中丁远浩的女朋友在自杀之前把双眼挖下来送给了他,自此丁远浩就患上了双重人格——一个是他自己,另一个是他自杀的女友。当正常的丁远浩喜欢上其他女人之后,他身体里的另一个人格就会出来杀人。

http://p3.pstatp.com/large/e940005d2997144d178

《刑警2010》里面另一个案子,凶手虽然没有丁远浩这么吓人,但给我的印象也挺深的。

http://p2.pstatp.com/large/ef90008290d3cfe51d4

这个小胡子摄影师平时很正常,但对玫瑰香水和玫瑰花瓣特别敏感,每当擦玫瑰香水的女人出现的时候,他就会把那女人先奸后杀,杀完之后在身边铺满玫瑰花瓣。

http://p2.pstatp.com/large/e940005d29865b26643

《法证先锋3》里面胡定欣的坏女人其实演的相当出彩,可惜结局的死法太惨——先被割花脸再身中多刀致死。

http://p3.pstatp.com/large/e940005d29a0615bae0

这个案子凶手因为从小被继母虐待,所以杀了人之后就要把她们都画成继母的样子——给死者穿上绿色高跟鞋,手上涂白色油漆,脸上用刀画叉,最后藏尸在灶底。

关键这个凶手平时还一直在和警察打交道,心理素质简直了,他和他父亲两个人连环犯案也是案件的难点之一。

http://p2.pstatp.com/large/efc00081fbd433f2aa3

http://p1.pstatp.com/large/eff0008201aee0a83d1

laughing哥谢天华早年也是演过变态杀手的人,就在《刑事侦缉档案4》里面。(当时的拉风哥真是青春无敌啊,还有点青涩。)

http://p2.pstatp.com/large/e940005d29bda91494f

拉风哥的案子是《刑事侦缉档案4》的第一个案子。他之所以成为凶手,是因为那些人都接受过器官移植,而这些器官正是来自于他迷恋的女孩,谁移植了那个女孩的器官他就会去杀谁,心理简直扭曲到极致了。

配上一个阴险的眼神自己体会~

http://p2.pstatp.com/large/efc00081fbf61be979a

《法证先锋1》里面还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案子——塑料袋杀人事件。

http://p3.pstatp.com/large/efc00081fbebf3be2ec

凶手小时候受过刺激,长大就非常讨厌眼角有痣的女人,碰上了用会塑料袋把那个女人闷死强奸以获得快感,最变态的是他杀完人之后并没有毁尸灭迹,而是把杀人的塑料袋收藏在自己家里,作为纪念,平时还要拿出来观赏。

http://p3.pstatp.com/large/e97000365eb33580f30

凶手是高智商犯罪,在美国也杀过人,都没被抓到,如果不是他自己有收藏塑料袋的爱好,警方完全找不到任何证据抓他。

到现在都记得欧阳震华坐在转椅上,一转身就看见一墙装塑料袋瓶子的场景,太壮观、太震撼了。

http://p2.pstatp.com/large/eff0008201b53d32a5b

还有哪些变态杀手是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