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令申
陈令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2,822
  • 关注人气:22,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2015-02-08 20:37:01)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每年的春晚总导演竞标成为了一种固有的模式,无论最终结果谁来担任总导演,其最根本的目的还是千方百计想把春晚办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尽如人意。

    自从中央电视台1983年举办的第一届春晚直到2015年举办的羊年春晚这33年中,春晚总导演的身影一直都层出不穷,但是担任次数最多的总导演却不多,笔者盘点处以下六位,大家一起来见识下吧!

 

    一、黄一鹤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黄一鹤,央视春晚的第一代导演,亦被称为春节联欢晚会第一人。他曾担任1983年(第1届)、1984年(第2届)、1985年(第3届)、1986年(第4届)、1990年(第8届)央视春晚总导演,共计五届。其中他执导的1983年、1984年、1986年和1990年四届春晚分别斩获全国电视“星光奖”特别奖。他的执导记录至今无人超越,他改变了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也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的诸多经典。

 

    二、郎昆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郎昆,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同年进入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任导演。他曾担任1991年(第9届)、1994年(第12届)、2005年(第23届)、2006年(第24届)、2009年(第27届)五届央视春晚总导演。其中他执导的1991年和1994年央视春晚获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特等奖及优秀舞美设计奖和灯光设计奖。

 

    三、金越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金越,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先后19次荣获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现担任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大型节目组制作人、导演。他曾担任2001年(第19届)、2003年(第21届)、2007年(第25届)、2010年(第28届)四届央视春晚总导演。

 

    四、赵安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赵安,前中央电视台导演、文艺部主任。他曾多次执导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七次参与执导央视春晚并四次担任总导演,分别担任1989年(第7届)、1992年(第10届)、1995年(第13届)、2000年(第18届)四届央视春晚总导演。他是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唯一连续六年获得一等奖的导演并两次荣获“最佳导演奖”称号。

 

    五、张晓海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张晓海,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任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编导,大型节目中心主任兼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曾多次执导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获奖不少。他曾担任1989年(第7届)、1996年(第14届)、2000年(第18届)、2008年(第26届)四届央视春晚总导演,其执导的春晚反响不错。

 

    六、哈文

盘点担任央视春晚次数最多的六位总导演(图)

 

哈文,是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曾于2012年(第30届)、2013年(第31届)年两度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2015年(第33届),哈文再度担任羊年春晚总导演,共计担任3届。至于她执导的羊年春晚能否最终获得好评,待到春晚播出后再做定论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