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令申
陈令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0,241
  • 关注人气:22,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影评:看《虎胆龙威5》影片后有感

(2013-03-20 13:46:57)
标签:

影评

虎胆龙威5

分类: 娱乐八卦

   前两天我就看完了最新上映的美国大片《虎胆龙威5》,一直想写写影评,由于时间不够充足,也就撂下了。刚好最近两天闲着没事,所以就畅所欲言,说一下自己对这部影片的看法吧!《虎胆龙威5》是一部典型的动作枪战片,总体来说《虎胆龙威5》这部影片还不错,影片中的惊险、刺激的镜头是很好的衬托。如果没有了这些元素,我觉得这部影片也就没意思了。  
   虽然《虎胆龙威5》这部影片还算可观,但是影片中有些地方确实令人吐糟。  
   例如影片中有这样一个情节:一个老爸找儿子,却莫名其妙的卷入了一场对俄罗斯的拯救行动之中,这个故事的出发点本身就是莫名其妙的,把一个典型靠枪战制造噱头的硬影片加上亲情的软温情,使得整个故事显得很不协调,这种煽情是没必要的。除了枪战,我都不知道这个故事能不能撑够半个小时。剧情的发展基本都是在预料之内的,没什么新意可言。好在就是好莱坞衬钱,拿着钱就这么大张旗鼓的烧,这就是所谓的玩儿电影,可怜的一分钱恨不得掰两半花的中国电影人对着这样的制作只能望洋兴叹了。可惜还是没能烧出一部好电影。  
   再说人物,部分好莱坞这种类型的制作中的硬汉都是不死型的,不管枪林弹雨中来还是刀山火海中去,无论跳楼还是跳车,怎么折腾都死不了,除非剧情需要,但主人公一般都会抗到最后。这部影片中的约翰和杰克这俩父子也一样,人从那么高的楼上跳下去也没什么事,用飞机扫都扫不着,就是因为他们需要活着,这种设置使得整个故事看起来很假,没有新意。  
   另外,影片中还有一个奔驰撞车的镜头,开头撞车结尾撞飞机,难道这奔驰车就这么牛逼吗,看后不禁让人觉得奔驰才是世界一流的好车,什么凯迪拉克、宾利、法拉利都弱爆了。笔者觉得这种拍摄手法固然新颖,但太不符合实际,难道奔驰车就是世界一流的好车吗?笔者觉得导演好像是在为奔驰车做广告似的。但这也是整部影片中最成功的一笔。  
   总结归纳一句话:影片《虎胆龙威5》优点还是老派动作片的范儿;缺点就是流程太短,像闯关游戏,高潮还不如开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