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爱
冷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7,086
  • 关注人气:54,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只有一次,混日子有什么意思呢?

(2018-09-02 18:30:05)
标签:

杂谈

关键词:比较

题主:女

问:冷老师,你好!我想请教的是关于性格与职场的小问题!

事情是昨天我因为上班看篮球比赛被管理发现,管理说你不想干可以走!我二话不说就收拾东西走了!

我知道工作时间做不相关的肯定是错的,但事后我呢确也不后悔,甚至有点开心!

因为我一直在想要离开这家公司,但因为是朋友带的就一直在找好的机会,现在就感觉像如愿以偿!

公司人不多,有13人,包括几个管理都是年轻人,可能我算比较大了!

我一方面是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工作,觉得是违反我道德的,一方面是公司确实是个没什么能力的公司,赚不赚钱全凭运气!

管理一塌糊涂,说话不算话,开会自己定的规则首先不遵守的还是自己!没有工作气氛,每天嘻嘻哈哈让我觉得浪费时间!

因为硬件设施问题较多,我们几个下面的人也是做不了什么,其实也没那个想做事的心,每个人都做不相关的事,听歌的刷新闻的逛淘宝的……!

管理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又太差,我认为他们不合格,所以不看好!我跟朋友的观念也差好多,他觉得金钱为王,没钱不配做人!

我觉得赚钱的前提是不违背自己,违背社会道德!他们觉得我固执,自我!我觉得我想的比他们彻底!反正特别冲突!

我看比赛是因为工作无法继续,内心也有说管理说到不做到,自己不帮公司当公司,那为什么要受你们的管束!

我想把我当做镜子一样去提点,对抗!我性格也有很多问题,处理方式有点太刚了!

老师,我是不是有心里问题!我比较孤僻,自卑又自我,不合群,对他人期望值高!

我5岁就没了爸爸妈妈,小时候成长环境不好!我也不怨恨,只想找原因改变回正常的人!

人生只有一次,混日子有什么意思呢?

答:客观来说,作为创业者,我最讨厌你这样的员工。

你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但是既然领了这份工资,那么就要做对得起这份工资的事情。

在其位谋其职,上班期间看篮球比赛,你觉得对得起这份薪水吗?如果你不想做,辞职就好。

但是反过来讲,我也很欣赏你的正义感。

你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价值,甚至认为工作内容有欺骗客户的感觉于是不想做,这是正确的。那么你应该做的,就是尽快换公司。

如果你觉得自己有性格上的问题,这可以慢慢改。但是寻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如果每一份工作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本职工作就离职的话,这对你事业的发展是毫无意义的。

借此案例,我想和所有读者说:不要和别人比。

那些上班时间不专心工作的人,是从来没有想过在职场上获得胜利,也没有想过真正要赚到钱,甚至实现财务自由的,那些都是混日子的人。

人生只有一次,混日子有什么意思呢?

如果只是躺着,那和死人毫无区别。因为一个没有变化、没有进步的人,其实已经相当于提前结束生命了。

我们都是平凡的,但不妨碍继续追求一个进步的自己,以及谋求一份更好的生活。

当你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问自己: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了吗?学到了新东西了吗?

不要再继续荒废下去,很可惜的。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