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爱
冷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6,827
  • 关注人气:54,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有你把自己限制了,别人才会限定你

(2018-01-22 18:53:56)
标签:

杂谈

关键词:承担债务

题主:女

问:直男癌该要吗?我是家中独女,本科,有房贷,月薪6k ,父亲已去世。曾经父母感情不好,对于婚姻看得很淡。两年多前,父亲急病去世,留下一堆三角债。妈妈全部不管,都是自己一个人撑着。

我马上31岁了。之前没有心情恋爱,很少与异性相处。年初我谈过一个男友,告诉对方我家庭的事。一开始他说不介意,事实上对我一直不冷不淡。

最后他承认他介意我家的情况,担心我还父亲的债会拖累他。之后我们分手。从那以后,我决定更要保护好自己,爱护自己。

从此,我的性格更加谨慎,也更有攻击性。原本只想挣钱,不想恋爱。但是前段时间,朋友介绍一个男的。高中,外地,做工程,属于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类型。

我们第一次见面,对方言语挑逗,摊着,斜着,没有正型。介绍人很熟,都知道双方家庭的事。我们聊到彼此家庭,他有保留,只说介绍人帮他打官司。我告诉他我父亲的案子,彼此都不介意。

第二次见面,我感觉还行,只觉得他和自己一样穷,而且确认了对方嘴上很会吹。言行不了解他,还是没办法信任。

第三次,他提出去他老家利川玩,坐别人顺风车,当天来回。我去了,考虑到他父亲和他在一起上班难免见到,还带了礼物。

事前和他说到是否带礼物,他只说随便一点就行。还是准备了,很不爽。到了当天人多事多,我被晾了一天。

事后我指责他,他说第一次见面,他想套近乎,表现他的天真可爱。见面当天我需要顾全他的大局(工作),之后再逼问他。他说他怕受伤,所以这样对我。

我觉得他不介意我的父亲债务,心性不坏,可是对于女人可以牺牲,满嘴谎言,不值得信任。可又觉得他知道我父亲债务,也还愿意交往,有闪光点。

求助冷爱!


冷爱回复

答:我一直都在专栏里和各位读者分享我分析事物的方式。从思考角度来说,定位问题是什么,远比解决问题更加重要。有时候,当我们找出问题是什么的时候,我们甚至已经解决了它。

针对这个案例,我的思考角度也是如此。你的问题是什么?第一,就事论事,你承担了父亲债务这件事,本身是否成立?对此,我很怀疑。并不能够因为你的母亲不管不顾,所以你就变成了承担所有债务的人。

承担债务的原则,要看你是否继承了父亲的财产。如果你并没有继承他的财产,那么“父债女偿”这件事根本不成立。

退一万步讲,倘若你继承了财产,那么我相信你的母亲继承了和你同样多的财产。既然如此,那么她和你有着一样的偿还义务。

甚至,以你的母亲撒手不管的态度来说,她得到了也许比你要多很多。请不要被亲情所绑架。你要从法律层面上认真衡量这些是否你应该承担的,确实是,你再需要考虑下一步。

第二,就算你要偿还这些债务,那么我也不认为你的人生从此有了多大的限制。你的人生难道会因为这些债务而被困住了吗?

只有你把自己限制了,别人才会限定你。这就像是我过去打的一个比方,只有那些自己重视处女膜的人,才会吸引那些重视处女膜的男人。你对这份债务如此介怀,如此在意,那么你一定会遇到那些在意这方面的男人。

如果你真的需要偿还债务,那么你可以列好还债计划,并且表明你不需要别人替你偿还的态度,这已经完全可以了。你和其他人一样,都有着平等的择偶权利。

第三,就算不介意你的债务,你也不要轻易觉得那个人有闪光点。只有等到那个人愿意和你一起承担的时候,你再感受到闪光也不晚。不介意你有债务,这有什么大不了?

我认为,此时此刻的你,完全缺乏恋爱的经验,根本不知道和男人相处是怎么回事。在我看来,这个男人完全不靠谱,建议你不必再考虑他。

我建议,你要交往真心愿意和你踏踏实实经营生活的男人,而不是这种在没事的时候随便撩你一下的人。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