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爱
冷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7,086
  • 关注人气:54,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聊天记录:“原来,我和孩子还没你的手机密码重要!”

(2017-10-17 17:57:35)
标签:

杂谈

​关键词:自尊

题主:女

问:冷老师,你好,我现在也遇到感情问题,刚好看到你的文章,想向你咨询一下。原本我也准备找个心理医生看看,是不是真的心理有问题。

我和老公恋爱7年,结婚9年了,不算富裕,但也没什么压力。以前两个人也会吵架,可是今年吵得特别厉害。原因是我发现他经常和一个女同事聊天(我们不是同一个公司)。

晚上一点,那个女人还给他发信息。刚开始我跟他说我很介意,希望他不要聊了。结果没几天,我又发现他们还在聊。我很生气,砸了家里一些小东西,然后回家了两个月。

他答应我说不再跟她聊了,并删了她的微信。过后我问他有没有再加那个女的,他说没有。后来我看到他还是加了那个女的,他说一个部门,不加不好,不方便。我想算了,加就加吧,但是约定他们聊天记录不能删。如果我要看,就要给我看。

星期六晚上,我看他玩游戏。已经12点多快1点了,那个女人还在给他发信息。他给我看了,可是之前的聊天记录删得很干净,我只看到最近几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在旁边的原因,他才没回。后来我要他的手机开机密码,他死活不肯给我,说这是他的隐私。他宁愿离婚,也不愿意给我开机密码。

现在我们说要离婚,又有点留恋。老师,我该怎么办?本来我们分房睡,我觉得如果不离婚分房睡,很影响感情,可是我过去了,他睡了半个小时就起床了,说睡不着。我觉得我很受伤。

聊天记录:“原来,我和孩子还没你的手机密码重要!”

聊天记录:“原来,我和孩子还没你的手机密码重要!”

聊天记录:“原来,我和孩子还没你的手机密码重要!”

聊天记录:“原来,我和孩子还没你的手机密码重要!”

冷爱回复:

你对你的丈夫说,难道你和你的孩子都比不上他的自尊?可以很残酷地告诉你,你和你的孩子,真的比不上他的自尊。因为一个人没有了自尊,就会面临着崩溃。没有自尊的人不是人。

而且,你拿人和他的自尊作比较,我就可以发现你根本一点都不懂什么是人的自尊,也不理解你的丈夫。更糟糕的是,你拿自己比较也就罢了,居然孩子也成为你威胁他、与他谈判的砝码。换作别的男人和你沟通,有谁能够不心寒吗?

在你们的对话里里,我能清晰地感受你丈夫的不舒适感。这种不舒适,不仅体现在你的语言攻击,更是体现在你不理解他。也许,你希望能够通过谈话来重建彼此的信任,

但是,真正的信任不是通过谈话,而是通过彼此维护对方的利益来建立的。所以,你们的对话,只不过是两个互不信任的人的谈判破裂罢了。

在我看来,你们还没有到达需要看心理医生的地步,只是你们双方都无法信任对方,导致走向了崩溃的边缘。这才是你们这段关系里的核心所在。

另外,请不要再拿你的孩子说事。如果你真觉得他不给你密码,你就要离婚,那你就去离好了。可是,你不是做不到、舍不得吗?

所谓经营关系,就是夫妻双方用行动去弥补裂痕,重建信任。既然你想走下去,那就得好好经营啊。如果不想走了,那你大可重新找一个给你看手机的男人,但这个男人绝不是你的老公。

说到这里,也许会有很多读者说我在帮这个男人在说话。我再次申明,我并没有帮着谁说话,我只是以中立的第三方立场,就事论事。我的出发点,基于解决问题。如果你不愿意解决自身的问题,就算换一个人相处,这一切就会变好了吗?这,才是一切的真相啊。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