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爱
冷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6,066
  • 关注人气:54,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2017-08-17 09:52:09)
标签:

杂谈

​关键词:负能量

题主:女

问:我是女生,今年36岁,81年。自认为性格比较孤僻、沉默、自卑、也清高,没有朋友,生活圈很小

现在周围也没有合适的单身男性了。网络太不靠谱,骗子太多,遇到过骗钱的和骗色的,而且,网上活跃的男性,大部分条件都不如我。我基本上没遇到比我强、还单身的适龄男性。

所有交友征婚的方法我都用过,但结果都很失望。现实中没有人认真追我,有追的人我都不喜欢,很抗拒,要么就是已婚的,想搞婚外情的,或者婚姻不幸福想离婚的。

我很清高,都拒绝了。婚外情的这些人,看起来似乎还好点。其他的都太差了,根本聊不一起去。

现在我很孤独,完全一个人生活,因为避嫌我过去的同学朋友都不来往了,我现在每天回家只能对着电脑,也没有人给我介绍对象,也没人约我。我也很厌恶网聊,感觉完全没有出路,你有办法吗?

有时候我都在想,找一个条件还可以的人,生一个私生子算了。但是我又不甘心,又不相信这些人会对小孩好。

有时候我觉得只要有小孩了,有没有丈夫都无所谓。难道我这一辈子就只能这样了吗?找个我瞧不起的男人嫁了?

如何摆脱负面情绪?

​我现在感觉对谁都不信任。而且这些男的,生活中都遇到挫折的,非常怂。和他们结婚,对我没有经济好处,而且我也完全不感觉幸福。再加上大多都有孩子,还要多一层复杂的人际关系,更没劲了。

姐弟恋对我来说更没有安全感。而且一般弟弟的条件也会比较差,也期望我付出多一点。我本来就想找个能照顾我的。所以我也不考虑姐弟恋。我是不是没救了?我感觉自己也无法暴富。

我现在无法说服我自己,去接受这些我看不上的人。我知道我要有自知之明,但是我就是觉得心不甘、情不愿。

老师,你应该遇到过很多我这样的人吧?你是不是也觉得是癌?


冷爱回复:

我确实遇过很多像你这样的人,但可以说没有谁比你负能量更重。

从头到尾你提出了各种可能性,可是又被自己一一否定。你身上有一种特质,是“习得性无助”——学会了无助和绝望。你一直在自说自话,这种习得性无助已经深入你的骨髓了。

现在由于认知上的偏差,你把自己带进了坑里。能救你的,也只有你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我强烈建议你进行专业的心理咨询,让你从这种“习得性无助”的情绪中摆脱出来。

当然,针对你的情况,我可以给你提出几条建议。比如,你可以换一个新的环境,去外国的话,36岁未婚还是很常见;你可以把时间花在扩大社交圈上面;你还可以注重穿着打扮,等等。

我相信,我给你任何建议,你的态度也是驳回的。这些都是表面,问题真正的内核还是在于你自身的情绪已经崩溃。所以,你当务之急是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一直保持这种消极的心态,没有人敢给你提建议,更没有人敢给你介绍对象。如果你能从心态上有所转变,我相信你还是有希望的。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