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冷爱
冷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7,086
  • 关注人气:54,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人生,从与父母解绑开始

(2017-07-18 14:16:10)
标签:

杂谈

​关键词:原生家庭


你好,冷大。急急急……现在我怕有一件很棘手的问题,求指点迷津。我,身高163cm,体重110斤,本科,从事销售工作。男朋友,身高180cm,体重140斤,在魔都读博士,马上毕业。

我们是本科好朋友,是同一个省的不同城市。春节时他和我表白,追求一个月后我们开始恋爱。恋爱第二个月,我们一起出去玩,发生关系。

我一直关注冷大,不断提高情商和爱恋能力,很用心的和他恋爱。他也很爱我,送礼物,鲜花,过节发红包。我们有计划暑假见双方父母,然后订婚。

现在我们是异地恋,但我们都有计划未来一起魔都生活。只是,他比较担心我在小城市舒适习惯了,适应不了一线城市压力。

在我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爸爸做生意投资失败,欠下几十多万。我选择对于我来讲挣钱最多的销售工作,希望多挣钱帮爸爸还债,目前还有一部分没有还完。我的妈妈也在努力工作还,家庭压力很大。(这些情况,男朋友都知道,以前是朋友的身份,我发生的事情都有告诉他)。

一周前,爸爸酒驾撞人至死亡(愿逝者安息),赔偿又需要几十万。我现在很纠结,要不要把现在这件事情告诉男朋友?这件事情,日后如果结婚,会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隐患?我该怎么办?是告诉他,看他反应?还是瞒着他?

但是,毕竟这么大的经济压力,未来不太可能和他一起还房贷什么的。我真的很困惑,希望冷大可以为我指点迷津。谢谢!


冷爱回复

你要告诉你男朋友这件事,但是,你的立场需要重新改变。你现在的立场,完全是想把自己后半辈子搭进偿还家庭的债务中。但是,这是你爸,他已经是成年人了,完全有能力自己承担做事的后果了,不需要你为他的人生埋单啊。

你的父亲之前投资失败,现在酒驾把人撞死,说句不好听的话,万一他明天杀人放火,你该怎么办?你能帮他收拾多少个烂摊子?像他的情况,很有可能心理层面出了状况。因为一个可以酒驾撞人的人,我很怀疑他是否还有管控行为的能力。

你为他的债务一直努力赚钱偿还,这已经很够意思了。此时此刻,你需要和你的父亲、原生家庭划清界限,学会过自己的人生。

谈到这里,也许会有很多人说我不孝。我认为,孝顺是应该的,我们需要时刻感恩父母,但这种感恩,绝不是愚孝。如果把自己和父母的人生捆绑在一起,和他们投入无穷无尽的漩涡中,我们不仅无法救他们,更不能自救。这就是愚孝的表现,也是彼此没有边界的悲剧。

你要做的,是保护好你和你的男友这个小家,善待你的男朋友,因为他是无辜的。

如果你按照我说的去做,被责骂不孝,那请那些骂你不孝的人来骂我吧。这口锅,我背了。只是,我希望天底下没有愚孝的人,更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开展属于自己人生的新故事。


PS: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现在立刻发私信给我即可提问(或即刻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冷爱”,在后台提问)。还是老规矩,投稿即表示同意授权我公开发布问题,为保护隐私,我会做匿名处理。请一定要用文字提问,语音是无法接收的。

并且,请在私信开头加上"我将下述内容的版权及衍生权利授予博主冷爱,允许其公开发表及使用我所发送的全部内容。"符合这样格式的私信提问才会被采纳。

描述案例时尽可能附上双方照片以及聊天记录截图,讲清楚细节,多描述情节和客观事实,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更好的帮助你。给我发私信的时候请务必关闭私密聊天,因为私密聊天我是看不到私信内容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