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恋恋鞋事
恋恋鞋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2,682
  • 关注人气:2,5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古也时尚

(2010-08-26 10:07:25)
标签:

古董鞋

复古款

经典

维多利亚

分类: 美鞋

                          复古也时尚
                                (文 by 恋恋鞋事 新浪博客)

从90年代开始,古董服饰就悄悄步入到奢侈品行列,大有保值增值之势,备受青睐。我有很多朋友到欧洲专门淘古董包,记得晓雪在包小姐40岁生日时就送给她一个60高寿的法国古董包。也有一些时尚达人迷恋古董衣,常常会将妈妈的衣服拿出来重新演绎出简约时髦的个人风格。古董鞋好像很少被提及,那就先欣赏一下真正的古董鞋吧复古也时尚

 

复古也时尚
这是一双17世纪中期意大利的高跟鞋,有型有款。

 

                         复古也时尚
                         这位靓丽的模特在展示1750年的鞋。

 

                   复古也时尚
                 这双是来自加拿大,设计于1867年的婚鞋。我喜欢这份保守的优雅

 

纽约下城有一家Girls Love Shoes古董鞋店,据说是一家云集了2000多双古董鞋的“博物馆”,整墙整墙的漂亮鞋子,其中最古老的鞋子甚至来自19 世纪(我决定这次十一假期去膜拜一番)。这家店由一对姐妹创办,她们的母亲是一名模特兼造型师,曾在加州开过一间古董衣商店,所以姐妹俩从小就深受熏陶,后来在加州搜罗古董鞋,没费多久就集满了几千双,开拓了这个有趣的生意。


    复古也时尚   1951年7月的广告宣传页,令我陶醉...

经典永恒不变,时尚却在不停地重复和轮回。虽然流行风向变化无常,但复古风潮永不停息。有限的时尚元素:蕾丝、蝴蝶结、蓬蓬袖、缎带、铆钉...会绕着年代旋转。当我们慢慢变老,复古情怀会越发浓重,怀念年轻时所喜爱的所追求的,睹物思境,也会借此偶尔逃避一下现实吧 复古也时尚

 

鞋子作为承重易耗品,保养比较困难,古董鞋并不实用。但旧款可以新穿,踏着复古鞋你就可以享受时光倒转,重回某个年代...

复古也时尚

西班牙Chie Mihara品牌小短靴,结合了18世纪曲线、浮雕暗纹等时尚元素。黑蓝色相间给复古风格增添了一份摩登。

复古也时尚

葡萄牙Dkode品牌,优雅的蝴蝶结呈现出维多利亚时代风格,整体设计又结合了一点儿摇滚元素。搭配铅笔裤和硬朗的短上衣,会非常酷。 

复古也时尚
西班牙Chie Mihara品牌,典型的18世纪优雅曲线风格,材料上用了现在最流行的麂皮,染上复古做旧的颜色,可以搭配一身优雅的淡色套装。

复古也时尚
西班牙Neosens品牌,17世纪繁复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加上独特的鞋跟,均匀的小孔,优雅的外缝线,都被复古粉丝所钟爱。

 
复古也时尚
英国品牌Poetic License, 这款Tilly鞋有活泼的维多利亚风格蝴蝶结,洛可可风格的细绑带。可以搭配经典小黑裙,也可搭配精致牛仔裤。
复古也时尚
在传统牛津鞋款型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就变成了今天的复古鞋Poetic License Fusion。华丽的丝绒鞋带,苏格兰格子图案都蕴含着浓郁的古典风情。

 

休闲运动鞋也被卷入了复古风潮中。我表弟每天省吃俭用攒钱购买乔丹鞋,他不喜欢新款,专门购买复古款,我还在美国帮他四处淘过乔丹11、12、13。
 
                  复古也时尚
这款 Nike DUNK SB复古鞋销路极好。DUNK是NIKE在80年代推出的一款普通篮球鞋,曾经风靡一时。新款DUNK被耐克注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如Zoom Air和厚鞋舌。 
 

                复古也时尚

日本品牌UBIQ推出的全新鞋款Fatima,于鞋面印制60年代的Snoopy卡通满版图样。另外,为了让鞋款带有60年代氛围的触感,特别以未经加工的帆布材质搭配淡雅的印刷质地,呈现温润细腻的流行美感,成为高人气单品。

 

当时尚步入2010年,我们又在复述那个年代的故事?2010年的时尚就是80年代流行的翻版——缤纷糖果色、蛇皮、豹纹、小点点图案、花朵、垫肩... 八十年代的偶像麦当娜和戴安娜的装扮也被大家再次追捧。

 

复古也时尚

2010年T台展现80年代复古风格

                                  复古也时尚

时尚界的复古款式并不是简单的 COPY PASTE,而是把以前的设计特征运用在新款的设计上,使之既具有从前的风格,又具有现代的时尚元素,对设计师来说这种重新诠释也非常富有挑战性。那么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如何选择复古服饰?记住复古风格最有趣的一点就是,成功的复古装扮看上去不会过时,反而是新潮的;对新旧流行的成功融合会强烈体现你的个人风格,让你与众不同。如果你觉得复古衣服太显眼,就用现代服饰搭配一双复古鞋子,挎着一款经典包包,也会散发独特魅力......

 

            复古也时尚 Sienna Miller

我一些外国朋友会时不时翻翻妈妈的衣橱,寻找当季的时尚。我们这一代人“家底太薄”,妈妈的衣橱里宝贝太少。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为儿女建立一个“妈妈衣橱”吧,“一切过往的东西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不要随意扔掉那些过时但品质尚好的鞋、衣服和包包,好好封存,过十年、二十年、五十年的时候,女儿会骄傲地穿上你的古董单品,一展你当年的青春和时尚!

                                                   复古也时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