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754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不强大天不容》怎样做个好女人

(2016-06-20 15:52:01)
标签:

文化

娱乐

分类: 浅评淡论

《女不强大天不容》怎样做个好女人


《女不强大天不容》怎样做个好女人

/林岳芳

 

许多人说,职场剧看来看去,基本上都差不多。这个初夏闲来无事,我看了部电视剧《女不强大天不容》,觉得眼前一亮:原来,好的职场剧还是蛮有看头的。

 

这部电视剧把爱情给写活写透了!恋爱,是两个人;婚姻,是两个家庭。两个本质上的区别,注定了这两种关系中的当事人,也难免发生质的改变。

                  《女不强大天不容》怎样做个好女人


恋爱中的女人,体贴、温柔、善解人意,她们的心里,只有那个心仪的男人,情感世界就像一只鼓起的风帆,在海面上随风飘荡,所以有人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最低。她们只想把最青春、纯净的一面展现给对方。

 

婚姻中的女人,跟恋爱时简直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这时候的女人喜欢斤斤计较,她们蓬头垢面不再乐衷于打扮自己;感觉不开心,就像河东狮吼,她们褪去了当初的光环。她们需要平衡双方的家庭、陪伴孩子的成长,还要应付那折磨人的职场工作。

 

就在这种纠结的成长过程中,女人凭借着积攒的生活历程,开始变得越来越强大。她们并不需要那种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而是需要不想干什么就可以不干什么的理想。她们向往着能拥有大把时间供自己挥霍,可这样的机会却是少而又少,因为,她们不仅要在职场上不甘人后,还要相夫教子,打理家庭。

                  《女不强大天不容》怎样做个好女人


《女不强大天不容》的热播,撩拨了多少女性观众的内心。剧中的郑雨晴就像她们自己,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悲欢、也有离合。然而,回归现实,究竟有几个吕方成,会为了心爱的女人一直理解、包容和支持?

 

为了爱情、为了家庭,为了心爱的女人,吕方成放弃了更好的前途,甘愿扮演这个大女人背后家庭妇男的角色,这样的男人何其难得。其实,吕方成的心里也住着一只雄鹰,他也渴望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他希望自己也是一个功成名就的男子。可他又是一个多情的男人,他把家庭放在人生第一位,宁愿屈居人后,成为家庭妇男。

 

故然回首,又有几个可以高高飞翔的男人,将心爱的女人看成供自己栖息一生的大树,相伴一世、守候一生?快餐时代,爱情也碎片化、情绪化,分分合合的情感中,有多少人能够为了爱情愿意付出?真的很少。

 

爱而不得是遗憾,得而不惜是悲哀。高飞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在郑雨晴的面前颇有大家、智者的风范,时刻指路引航。对于高飞,郑雨晴是有着崇拜的,这个当年的学渣已经足以用今天的社会成绩碾压当年的那个学霸,但是他初心未改,对雨晴的爱,和对方成的兄弟情谊,令他常怀三分向往,三分遗憾。然而,生活终究不是电视剧,能有几个郑雨晴,可以放手拼搏事业,爱人、蓝颜都是你的?许许多多的女人,有郑雨晴的心,却没有郑雨晴的命,她们只能在职场、爱情、家庭中任意沉浮。

 

一个爱你如生命的丈夫,牺牲自己在所不惜,全力支持妻子的事业;一个矢志不渝的蓝颜,任何时刻任何地点,你需要的时候,他都在。郑雨晴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有这么暖心的遇见。

               《女不强大天不容》怎样做个好女人


然而,纷繁世界,唯有自己才是永恒的依靠。怎样做个好女人,无数女性想寻找到答案,然而,成功者毕竟不多。女性只有让自己在磨砺中变强变大,才能有更多更好的选择。郑雨晴有人疼爱有人依靠,因为她本身也是一个强者。

 

有的女人喜欢大男人,因为大男人有主见、有想法,不一定有挺拔伟岸的身躯,但一定有果敢、坚毅的霸气,在生活上他们有担当,但却并不一定会懂得生活;有的女人喜欢小男人,因为小男人温柔细腻,不一定身材矮小弱不禁风,但一定有海一般的宽阔胸襟,会包容你所有的小脾气和小任性,让你随时生活在花丛里!

 

男人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呢?很多男人不外乎都喜欢小鸟依人的女子,偶尔也有喜欢强悍霸气的女人。其实女人很简单,如同郑雨晴,在事业上可以拼搏的蒸蒸日上,但是内心总要回归生活、回归家庭,这就是女性!

 

或许,是出于对六六的喜爱?又或者,对海清演的剧一向就有好感,觉得这部电视剧没有令我失望。建议年轻人多看看这样的电视剧,剧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思考。比如,怎样处理人际关系,怎样平衡爱情家庭。生活中不会永远七彩斑斓,生命里也不可能随时会遇到属于你的暖心。只要心存梦想,不忘初心,美好的一切就在前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