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754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嵊泗海鲜也诱人

(2010-12-05 13:48:11)
标签:

文化

分类: 红尘游记

嵊泗海鲜也诱人

随笔

 

   周五,朋友们突然决定去嵊泗游玩,十二月的气温,本来不适宜旅游,但最近上海地区气温很高,不太冷,所以就答应参加她们的活动了。这次嵊泗之行,不是为了游山玩水,而是想去品尝海鲜。嵊泗是东海上的一个小岛,面积不大,人口不多,但这里盛产海货,引得不少人纷纷前来一尝为快。

 

   我们八个人二辆车,周五下午从南桥出发,上高速之后开往芦潮港方向。我原本以为乘坐大轮船,谁知,我妹妹她们要坐快艇。而坐快艇在洋山深水港码头,我们绕过芦潮港,直奔洋山。蜿蜒飞架在海面上的东海大桥,全长40公里,是杭州湾陆地通往海岛“洋山岛”的唯一桥梁,车子在东海大桥上缓缓而行,极目远眺,淡淡的浮云下起伏的海浪,如同一张浅灰色的网,把行人裹在一条连接海天的缝隙上,有点压抑,又很舒畅。或许是一种被挤压似的快感,让我的心莫名地滋生起许多杂七杂八的想象。

 

   三点五十分,我们按时乘坐“碧海2号”轮,驶向嵊泗岛。快艇没有大轮船舒服,全封闭的船舱虽然很整洁,很豪华,但我有些胸闷气短,旁观左邻右舍,好像大家或多或少皆有些不舒服的表情。船像一只巨大的摇椅,载着几百人晃晃悠悠地行驶在海面上,我微闭双目,体验快艇带来的飞速摇摆时身体腾云驾雾般的享受。除了感觉有些缺氧、气短,对于船体摇晃、上下飘飞,我倒是觉得很不错,很像是坐在秋千上,可不少旅客却呕吐不已。

 

   我本想在船中欣赏一下东海美景,遗憾的是,船的速度非常快,接连翻起的浪花和水珠打在船玻璃上,根本无法看清外面的景物。一个小时后,船到嵊泗,已经联系好的车辆等在船渡码头,我们几个女生直奔预定的宾馆,开始麻将游戏,男生们则去嵊泗海产品超市购买晚上吃的海鲜。

 

   真的很佩服现在的男士,特别是上海男人,在家买汰烧,出门也一点都不含糊,他们很快就买来了丰盛的菜肴,交给饭店帮我们加工。不久,五花八门的海鲜陆续端上餐桌,我们闻香起身,去餐桌品尝最新鲜最本真的海鲜美味。

 

   我们当地购买的海鲜,一般是店家去买回后,养在容器里的,所以,说是海鲜,大多数早已失去了海的味道,变成河鲜了。难怪人们不顾车船劳顿,要来嵊泗吃海鲜,这里的海鲜味道真的非常地道。活的梭子蟹肥得沉甸甸的,清蒸的带鱼肥而不腻,鲜滑幼嫩,比我们当地买的就是不一样。还有各式各样的贝类,那鲜美的滋味让人赞不绝口。

 

   我向来不太喜欢吃海鲜,感觉腥味太重,吃起来没有肉制品来得香,但这次嵊泗之行,倒也吃了不少,一则是海鲜的确不错,二来是我们的目的就是奔海鲜来的,其他菜肴基本不要,每顿饭均以海鲜为主,新鲜的蔬菜为辅。为了要饱口福,而特地去外地,改变了我平时不爱走动的坏习惯。这次嵊泗之行,因为海鲜的味道而在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