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754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网络的日子

(2010-06-28 11:56:54)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文专栏

没有网络的日子

随笔

 

   自上周五起,家里的电脑忽然就不能上网了。这可把我急得犹如火烧眉毛似的,反复开机关机重启检查,来来回回忙乎了大半个晚上,还是不行,只能作罢。等周六眼睛一睁开,立马拿起手机拨打10000号报修。

 

   周六中午,表弟媳妇生孩子了,我们去喝喜酒,电信打来电话,告诉我说“您的问题我查过了,是欠费停机”。真糟糕,居然连上个月的费用也没交,我赶紧一连声地跟人家说“对不起”。对方告诉我,只要交了费用,应该马上可以帮我开通。我又赶紧指挥女儿,去电信营业厅缴费,本月的和上月的总共两个月。

 

   晚上回到家,想写篇博文,还想去几家文学网站浏览和管理,没想到电脑还是不能上网。女儿说,电信营业大厅服务员说了,在24小时内帮我们开通。没办法,谁让我不长记性,忘了交钱了呢?人家那可是阎罗王的账本本,一点也欠缺不得的。比方说,我因为忘记了缴费,被罚缴了几元钱的滞纳金,可他们电信却可以关闭我几天的上网资格,他是大爷,该他牛!

 

   等到昨天下午,电脑依然不能使用,按理说,也过了24小时了呀,你再霸王,也得讲道理呀。于是,我再打10000号报修,先检讨了自己逾期缴费的过错,然后恳请电信马上为我开通,最后我态度比较强硬地告诉受理员,我的电脑以前没有欠费的情况下,也经常发生此类不能上网的状况,也请电信部门的维修人员上门检查和修理过两次,为什么这样的状况会不断发生?电信的服务质量是不是有问题?我的过错,我自己承担责任,比如逾期缴费罚缴滞纳金,电信的原因让我上不了网,是不是该把那几天我不上网的费用退还给我?如果再不及时修理,我要求电信退还我不能上网那几天的费用。

 

   哈哈,这一招看来还算有效,一位声音甜美的女性服务员在受理我的报修后,又打来电话,诚恳地说,周一上午,一定安排人过来帮我检查电脑网络。我一边偷笑,一边暗想:一天没有网络,就难受得要命,以前几十年,是怎么过来的哟!

 

   没有网络的日子,与书为伴。那些年,只要有空,就看书。从文学名著,到街头地摊上购来的小说故事,什么都看。琼瑶的小说,赚走了我无数个晚上的眼泪;黛玉的优柔,让我的也心跟着无比纤细;而那些武打小说,看过很多本,却总是看了就忘,不仅忘了故事情节,连人物也忘个精光。再隔个一年半载,重头翻看,感觉似曾相识。《茶花女》和《飘》等外国名著,那时候读起来精彩非凡,也常常随着作者的描述让自己沉浸在故事里悲悲喜喜。可现在再去翻看这类作品,却发现外国人那一长长的名字,就够烦心的。

 

   看来,现在真的离不开网络了,就像一个抽烟上瘾的人,再也戒不了啦!在感觉网络魅力的同时,也被这网瘾大大地吓了一跳!看来,今后还是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甚至是培养一些其他方面的兴趣,那样,没有网络的时候,也照样可以寻找到乐趣,而不像前几天那样,总觉得不上网,什么也做不了,百无聊赖,很颓废的样子。我这样的成年人,对网络的依赖尚且这样严重,想象那些小小少年,真的很后怕!

 

   网络,你让我欢喜让我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牵牛花
后一篇:穷人的孩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