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549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女与镜子

(2010-06-13 17:18:57)
标签:

女性

两性

镜子

橱窗

脂粉气

文化

分类: 心灵驿站

美女与镜子

随笔

 

   大凡美女,都爱照镜子。或许是因为欣赏镜子中美丽的容颜,会给美女带来心灵的愉悦,还有信心。所以,美女在镜子前呆的时间,不会少于在厨房呆的时间。

 

  美女们跨出家门,行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橱窗便成了她们顾盼的大镜子,她们傲然地从一个个橱窗前姗姗而过,裙角飘然的画面让美女心花怒放。于是,她们一脸的俏笑,一脸的自信。还有那些停靠的车辆,反光镜和车玻璃,镜子真的无处不在,似乎永远跟随着美女飘然的脚步。

 

   很多美女喜欢把一款时尚的小镜子随身带在身边,那样,可以随时观察自己的容貌,头发是否乱了?白粉是否掉了?睫毛膏是否晕染了眼圈?美女们只要一有时间,就掏出镜子端详自己的脸庞,审视自己美的程度。当然,一边看镜子里的自己,一边还悄悄地注视来往的美人们,暗地里和别人较较劲,看看谁更美丽一些。

 

   美女和镜子的缘份,比男人和女人的缘份更长久。一个女人如果被男人抛弃了,如果她还认为自己足够美丽的话,是断然也不肯丢弃镜子的。她会每天在镜子里注视自己,为什么如花的容颜却走进了爱情的死胡同?于是,美女会憎恨那个抛弃了自己的男人,恨恨地骂他有眼无珠。

 

   镜子折射的美丽,其实是很肤浅的。大凡有品位的美女,她们懂得在镜子里寻找自己不够完美的地方,但绝不是眉毛是否杂乱了等庸俗的充满脂粉气的瑕疵;她们在意的,是自己的气质是否更加高雅了,眼睛是否清澈了,心灵是否纯净了。对,是的,俗气的美女,在镜子里看见的只是自己的外表,高雅的美女在镜子里看到的是自己的内心。

 

   镜子毕竟是肤浅的东西,它也仅仅只能看到人的外表,虽然,在美女身边,镜子无处不在,说到底,那些时刻追随镜子的美女,也不过是些肤浅之辈罢了。如此,等人老珠黄,过时的美女们会害怕再照镜子,甚至憎恨镜子里红颜老去的自己,而那些高贵雅洁的美人们,却是任凭沧海桑田也不会过时的。因为,饱读诗书或者善良豁达经过岁月淘沙而凝结成的气质,绝不会随着年龄而退却,相反,因为阅历的滋润,会更加美丽非凡。而这样的美女,对镜子的热爱依然不会过时,在她们不算时尚但大方得体的包包里,镜子依然是最好的伙伴。

 

   美女与镜子,注定是一首不离不弃的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忆屈原
后一篇:2010年06月14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