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329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把百姓当傻瓜

(2009-11-18 11:39:47)
标签:

傻瓜

百姓

车费

坐公交车

一元

北京

杂谈

分类: 杂文专栏

别把百姓当傻瓜

杂文

  

   写下这个标题,我有些担心,担心个别无聊的人,到时候又要给我扣个什么莫名其妙的帽子。倒不是我害怕,只是感觉自己辛辛苦苦点击鼠标,到头来,却成了某些人的话柄,很不值。再一想,如果文人连说真话的勇气也没有了,又何谈爱国爱民呢?所以,该说的真话,还是要说。

 

   我发现我们有些部门的做法,真的令人有些不齿。他们或许实在太需要钱了,以至于忘记了百姓的利益。比如说,我们的公交部门,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看不起的单位。

 

   本来,南桥的区内公交车价格全部是一元,今年夏天起,有三线和一线的价格作了调整,变成二元,原因是“空调车”。看似这小小的一元钱,对于很多社会底层的百姓来说,却成了一个小小的负担。即便这样,夏天过去了,你公交公司总该再调整回一元的车费了吧?谁知道上来容易下去难,任凭舒爽的秋天悄悄而过,车费硬是不减,完全一副你能奈我何的姿态。

 

   对于这种无赖做法,百姓能咋办?只能惹不起,躲着走啦。于是乎,二线、四线等价格未变的车辆,人满为患。经常看见那些车站上站满了等车的人,特别是上班时间段,拥挤的程度简直不可思议。这样一来,那些线路在增加压力的同时,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乘客被挤压、踩脚的事件成了一道忧伤的风景。

 

   而我们那些开着“空调车”优哉游哉地晃荡在马路上的老爷们,载着三三两两的乘客,看着其他线路由于乘客不愿意乘坐“空调车”而压力暴增,心里真的没有一点想法?特别是作为公交公司的领导,你们为了企业的利益,置百姓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应该反思一下了。现在,全国上下正在学习“科学发展观”,你们是否也该认真的学一学?

 

   现在的生活水平,也许一元钱不是什么大数字,但对于每天上班乘车的人来说,能节约还是节约一些好。如果公交公司在考虑问题的时候,能够以人为本,那肯定会得到百姓的拥戴的。我们奉贤只是一个中等城市,没有市区那么大,每一站的距离也不是很长,根本不必采用什么“空调车”。春秋两季更是完全不需要什么空调。那些讲究生活质量的人,早已经开着私家车了,有几个坐公交车的呢?机关单位、公务员们即使没有私家车,单位也都发放了数额不少的乘车费(卡),要乘也是出租车,有谁坐公交车呢。剩下的,也就是经济来源本就不富裕的劳动人民,还有外来民工们,你公交公司又何必要在那类社会底层人员中用足脑筋呢?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城市公交车费相应下调。明年,上海要举办世博会,我们的公交公司是否也有北京的气度和胸怀,把服务放在首位呢?我们拭目以待,要知道,百姓,不是傻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