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754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关怀让我刻骨铭心

(2009-09-13 16:36:16)
标签:

洞房花烛

区委书记

文学创作

家乡

伯乐

奉贤

文化

分类: 心灵驿站

              有一种关怀让我刻骨铭心

                                     叙事散文

 

   俗话说,人生三大喜: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他乡遇故知。如果一个人的一生,能与此三件大喜事相遇,那一定是非常精彩的。我少时不努力,错过了金榜题名;洞房花烛时年纪尚轻,羞涩多于幸福,所以也没感觉有什么天大的喜悦。至于他乡遇故知,和我这样一个不爱出远门的人,似乎也没多大的关系。

 

   而昨天对于我来说,是几十年人生岁月里最高兴的一件事情,意义和内涵超过了那些老生常谈的“人生三大喜事”。昨天的天空,是那样的蔚蓝,云朵轻轻地簇拥着柔柔的阳光,那风儿好像特别善解人意,不急不缓,徐徐送来金秋的凉爽。昨天的一切,在我眼里是一幅最美的风景。而这所有美丽的起源,是因为有领导要来光顾我的小屋!

 

   我自从拿起笔开始文学创作以来,从来没得到过来自外界的任何关心,而我也已经习惯了。文学是我视同生命唯一爱好,即使无人赏识,我也不会轻易放弃。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曾经远离文学达十年之,但我知道总有一天,那支笔还是会提起来的。因为,我没有丢弃,只是暂时的分离。

 

   今年,我寻找一切业余时间,醉心于文学创作。除了给朋友们提供一点精神快乐之外,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和幸福。而昨天,我们尊敬的领导们,赐予我的关怀和鼓励,更是让我今生永远刻骨铭心的!

 

   我们的区委书记是从外区县调来的领导,他对奉贤这块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充满了热爱。来了奉贤以后,他以德治区,以礼待人。张书记的远大目光和雄韬伟略,使我们区的经济建设和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去年以来,世界金融危机辐射整个地球,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都遇到了不同力度的打击。而我们奉贤,却几乎感觉不到经济危机带来的萧条。相反,却依然繁华富足,社会稳定,民心泰然!这和领导的决策是有最直接的关系的。

 

   我不是一个对政治或者地区建设特别敏锐的人,甚至,我感觉自己在这些方面倒有一些木讷,所以,我从来不去关心区里或者各部门的领导都有些谁,也不知道谁是我们区现任的领导。开始写作以来,季仁葵老师不断地对我讲述一些我们区党政领导给我们的市民所作的贡献。季老师说,讲一些本地的政治经济建设,是为了给我增加一些写作的素材,其实我知道,他是看到我本地观念淡漠,想加深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我明白季老师的热爱家乡的真切情怀,其实,我也爱自己脚下这片熟悉而温暖的土地。毕竟,在这块土地上,我已经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雨岁月。燕雀尚知每年重返留恋的家,何况我们人类呢。于是我除了写一些纯文学的作品之外,在季老师的鼓励下,也写一点弘扬家乡人文环境,赞美家乡发展硕果的文章。我没有想到,我这小小的努力,我们这一届的领导已经看在眼里,而且非常重视!

 

   上午,我们尊敬的区委书记在统战部长、文广局长、镇长等领导们的陪同下,来到我这简陋的小屋。我感觉领导进来的一刹那,我的小屋蓬荜生辉!我是农民的女儿,从小和泥巴还有乡邻打交道,就算之后走上工作岗位,也只仅限于和本单位的领导的接触,何曾有过党政领导同时关心的荣耀?

 

   领导们的到来,让我看见了我们奉贤“贤文化”的深厚底蕴,不是吗?区委一把手带着各部门主要领导去拜望一个刚开始写作的小人物,这是何等宽广的一种胸襟?古代圣人有一句“礼贤下士”的说法,就是说在位的领导不拘一格,器重人才,关爱人才。其实这也是“贤文化”的一种表现方式。

 

   而我,非为人才,只不过是江南阡陌一株无名的小草,却有幸沐浴了领导们“礼贤下士”的温暖阳光,真的万分激动。我想起了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于是心里惴惴不安,因为我没有诸葛孔明的聪明和睿智!我怕自己辜负了领导的殷殷期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的文学之旅,得到了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这是我最大的创作动力!我可以忘记很多曾经得到的幸福和荣誉,但有一种关怀,我必须铭记在心。那就是,千里马要知道感谢赏识他的伯乐;而珍珠应该感谢发现他的慧眼。尽管,我也许不是千里马或者珍珠,但伯乐们已经带着慧眼,给我营造了一个展示光芒的平台和起点!我必须对得起老师们的栽培和领导们的支持,为家乡的文化建设增添一抹江南特有的婉约迷人的靓丽色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