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754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翠玉之恋

(2009-06-13 18:10:57)
标签:

翠玉

翠绿

远天

体温

经幡

文化

分类: 心灵驿站

                    翠玉之恋

                                 散文诗

 

   是你用几万年的时光,为我凝结而成的一滴相思泪。为的就是在今生,挂在我的项下,从此,不再分离。你随着我的体温,变更着自己,从来不让我感觉到冰冷,感觉到无情的气息。

 

   在我们斯守的日子,我不去注视你的翠绿,我怕一转眼,你的颜色,就如同落叶一般的枯黄。因为,你是那样的娇弱,让我除了疼惜还是疼惜!

 

  今夜,我想知道你来自哪里?又将去何方?告诉我好么?因为我已经等候了那么久。你无语,只给我一缕冷冷的孤寂。我知道,我的梦中,曾经无数次出现了你,你,注定了已经溶在我的生命里!哪怕别人说我虚荣,说我低俗的有些不可思议,而我始终佩带着你,不曾离弃。

 

  我知道,今生注定与你相依,可我很想探询你一路走来的足迹。你是万年前的那一片叶子么?在春天没有走远的时候,被无情的手指从树干上残忍的摘落,然后,丢弃在沧桑的岁月里?你冷眼观看着世道轮回,你沉默的嘴,折叠成了起伏的山脉,任凭涛走云飞,你把自己收藏进坚硬的山体,等候着几万年后,与我相遇!

 

  我摇动着经幡,从前世的缝隙里走来,寻找你给我的一点希冀。我一遍一遍,对着朝霞对着落日,默默咏诵着心底的相思;你不知道呵,我对翠绿,是那样的在意,因为,我梦中的颜色,尽是你。爱你,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秘密,我怕失口被世人所知悉,我委托远天的繁星为我们储存着千古的相思。

 

  灯下,凄清的我,注视着冷寂的你,看你碧绿的精华在我的眼眸中跳跃。我怕你冷,怕那万年前地下的寒冰冻住了你的灵气,所以,我把体温放在你心里,让你的泪滴浓缩我的怜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