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马栀子
西马栀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37,862
  • 关注人气:5,2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2016-11-23 21:40:48)
标签:

美食

分类: 火锅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欢迎进入我的微博一起探讨美食-----西马栀
公众号---西马栀子的温馨厨房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天气冷了,吃火锅的季节到了火锅是冬季最流行的美食,家家户户都会吃火锅。我吃火锅,不只是为了满足作为一个吃货的心,而是喜欢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的氛围,温馨幸福

 火锅不仅味道鲜美,香气扑鼻,还可以暖身驱寒,增强抵抗力 。我比较喜欢吃辣火锅,我家妞和老公不吃辣,两者兼顾,所以鸳鸯火锅是最不错的选择。火锅沸腾起来,满屋飘香,麻辣醇香好有食欲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款以我家口味调制的鸳鸯火锅汤底选用羊蝎子为主料吊出浓白清汤,再以辣椒和麻椒郫县辣酱炒出的辣汤底,味道鲜美浓郁。个人认为吃火锅白萝卜和香菇是不可缺少的,既可以解决吃羊肉火的问题,更能营养互补,更适合人体吸收。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丰富的配菜,都是 我喜欢吃的。这次我选用小汤山香菇是从京东生鲜上购买的,自然的原生美味品质安心,来自于农场直供现摘配送。香菇送来的时候个个饱满隔着包装都能闻到香菇特有的香味。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食材;

汤底;羊蝎子 500克 葱姜 花椒 干辣椒 郫县辣酱

配菜;羊肉片 香菇 生菜 牛豆腐 鸡肉丸 蟹棒 金针菇 白萝卜 油麦菜 生菜 娃娃菜

做法;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1 将羊蝎子清洗干净。

2 准备好葱姜 和花椒。

3 把羊蝎子斩成段。

4 放入冷水锅中。

5 大火烧开后撇去血沫。

6 加入葱姜 花椒 转小火煮至1小时。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7 羊蝎子煮至汤汁浓白即可。

8 另起锅,加入油 下入干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

9 加入郫县辣酱,炒出红油。

10 倒入白色汤底,烧开。备用。

11 先用白萝卜片垫在鸳鸯锅底。

12 再按顺序将配菜码入锅中,分别倒入白汤和红汤,随吃随添加食材即可。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再次叨唠

煮制汤底的时候水要一次加够,中途最好不要再添加水配菜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天已冷,地亦寒,做一份暖冬鸳鸯锅暖暖胃吧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那里会有更多美食等着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