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饺皇后
水饺皇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8,443
  • 关注人气:1,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门外汉”眼中的世界杯

(2010-06-18 09:01:29)
标签:

世界杯

足球

杂谈

分类: 社会热点

    世界杯开始了!这是最近最热门的话题。也许出乎许多人的想象,我从20年前便开始看球了,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更是不会错过。足球之于我,是一种最能凝聚人心的体育运动,在这一刻,绿茵场上、观众席上,所有人都抛开了一切杂念,沉浸在精彩激烈的赛事中,心随球动,为球员们精湛的球艺、充沛的体能、瞬时反应的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而激动、而震撼、而欢呼。我一直说我不懂足球,却忍不住被足球的魅力所吸引,被上下联动的力量所震慑。

    6月11日,本应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却有很多人难以按捺内心的喜悦,于是我也随着周遭的变化和新闻的连续播报,开始做好准备去迎接这一个狂欢的节日,期待着它别开生面的开始。然而,在晚上开幕的前一刻,看到了新闻,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重孙女因为车祸去世,曼德拉将没有办法出席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这位92岁的老人带着悲恸送别了重孙女,也告别了他期盼的南非世界杯。这一消息就像是一盆冷水浇在了我的心上,我虽不是球迷,但是却对这样的盛会充满了祝福,总是希望能有个圆满的开始和一个圆满的结局,而开始蒙上了这样的阴影,不禁让人觉得痛心和遗憾。我想这也应该是所有南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缺憾,这位南非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这个时候只是一个伤心的老爷爷。

    世界杯开幕式我是看完了的,带着一点儿缺憾的不快。虽然世界杯开幕式远没有奥运会那样的盛大,但南非用其特有的朴素的表达方式,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神奇和魅力,这就是非洲,这就是南非,这就是热情的世界杯。整场开幕式没有华丽的表演,只是用其最原始的热情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这也是我这样一个不是球迷的人所能感受到的。

    揭幕赛我没有看完,虽然已经知道了结果,但是我在当时还是期待着南非的首胜,希望他们可以用第一场胜利来冲淡大家的遗憾,给予南非人民信心。这可能是一个女子的执拗心态,却也看出了足球带给每个人或多或少的影响。

    接下来的一个月,应该是许多人的不眠之夜,许多人的喜悲都与他们所钟爱的球队相连,而我也会主动关注世界杯的信息,关注着足球带来的惊喜和欢乐。和朋友们谈起世界杯的时候,我只是感叹到没有中国队,让朋友一番嘲笑,并说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才叫世界杯,话虽有些不解,也能听出大家共同的“恨铁不成钢”的感受。希望能够在中国看到世界杯的开幕式,我想即使是我,也会去买票看球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