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心山水
静心山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92,821
  • 关注人气:14,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2018-09-10 14:43:03)
标签:

冰山上的来客

燕娅娅油画

杏花村

帕米尔高原

旅游

分类: 山水云天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人的一生,要有一些梦/《冰山上的来客》,小时候看的电影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记住了,新疆西部帕米尔高原/还有那塔吉克人,明亮深邃的眼睛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长大了,要去帕米尔看看/帕米尔,静心山水童年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二零零九年六月十日/蓝天白云映照火红艳阳/我怀揣一颗无比期待的心/走进了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

女画家燕娅娅的画展厅/让我一遍又一遍观摩欣赏/幅幅涂抹着颜料的人物油画/双双眼里透出令我震撼的目光

2009610,北京,艳阳高照。中国美术馆,女画家燕娅娅的油画展厅,一幅幅帕米尔高原塔吉克民族的人像吸引着我,让我一遍遍仔细观赏,百看不厌。吸引我的原因,是塔吉克人的眼睛:深邃,明亮,清澈,质朴。燕娅娅极具冲击力的油画,给静心山水极其强烈的震撼。

帕米尔,静心山水遥远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有一天/朋友发来一条微信/高原上的村落/美丽的杏花村

犹如世外桃源/受到强烈冲击吸引/幻想着背上行李/去那里行走摄影

201614,朋友“天高云淡”发来一篇微信《世界上最美的杏花村,你从未见过》。没有想到,荒芜的帕米尔高原上,居然有世外桃源般的杏花村……(杏花村图片选自走吧网)

帕米尔,静心山水的杏花村之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梦源【帕米尔我的梦】

《冰山上的来客》_童年的梦、人物油画_遥远的梦、杏花村之梦,如幻如梦般。帕米尔高原,越来越猛烈地召唤着我:快来吧,亲爱的朋友……

中国美术馆,燕娅娅油画人物头像,塔吉克族人/帕米尔高原,杏花盛开的世外桃源,塔吉克村落/巧合?神秘力量的指引/……去帕米尔高原,去杏花村

电影、油画、杏花,三个不同的时间,指向同一个空间→帕米尔高原。心潮澎湃,心声想起来:我要去帕米尔高原,儿时一个梦的地方。与天山情缘讲起,他答应去。2016.3.14-3.31,随《天山情户外军团》前往帕米尔高原,圆了几十年的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