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俗家弟子
俗家弟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63
  • 关注人气: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9美国名人赛成功启示录

(2009-04-13 11:41:24)
标签:

美国名人赛

老虎

伍兹

卡布雷拉

成功

启示录

体育

分类: 高尔夫见地

     4月13日,阿根廷选手卡布雷拉在第二个加洞赢得第73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改写了南美从来没有绿茄克的历史。本届名人赛依然精彩纷呈,尼克劳斯等三大巨头的到场,老虎复出后的首次大满贯,诺曼等老将的重征,尤其是老将军团,表现尤其不俗。

     因工作关系,无法看到很多直播的镜头,在各位“大家”的评论中,更真切地看到了球场中各球员的表现和心理历程,突然想跳出了高球,写点激励的东西。大家都知道高球比赛,是漫长的一次经历,可以很痛苦也可以很快乐,同样的球场可以随便应付,也可以演绎精彩。成功有原因,失败也有理由,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面对。

    一、环境是公平的,关键看自己

    美国名人赛次轮显得有点不太“公平”,这不是名人赛组委的错,只是天公不作美。从某种意义上说,早上出发的球员得到了更多的照顾。早上的奥古斯塔天气还不错,到了下午却卷起了阵阵强风。

    哈灵顿运气更差,他在果岭上的球被一阵突然袭来的大风吹晃了一下,过了几秒钟,另一股更强劲的阵风把球刮离了球位。哈灵顿因此遭到罚杆。哈灵顿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这使我们对这位四大赛冠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能拿下大赛冠军的球员,骨子里都有一种不同的特质!不过,从最终的成绩来看,这一种由大自然带来的不公并没有给很多球员带去太多影响。像老虎就在早些时候出发,天气还好,但是,他也没有太好的发挥。次轮的表现甚至比首日更为逊色!从很少的镜头里,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老虎屡推不进的沮丧画面。

    二、平和看待,多多练习

    大家都了解伍兹很有进取心,去年错过了2场大满贯,每能让他向尼克劳斯的记录更进一步,可能他对今年的大满贯更加期待。然而老虎伍兹伤愈复出变化不理想,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高尔夫是需要进行长期训练的运动,因养伤他的短杆、长杆推杆等各方面训练没有达到一定量的情况下,伍兹不会取得特别好的成绩。但在比赛中,他看上去也已经不对夺冠抱太大希望,却依然很执着,“这是漫长而痛苦的一周。我一直都在挣扎,努力让自己可以接近可以接近领先者。”

    成功有偶然嘛?老虎仍然是世界第一,他的进取心所营造的“虎气”,在赛场上可以咄咄逼人,给人威压,但高尔夫仍然是放松的运动,希望老虎不会继续因此被反噬。

    三、实力才是基础

    从晋级球员来看,美国选手实力最强,41位参赛球手中22位获得晋级。详细分析,美国球员在前五名中有3位,前十名中有5位,前18位中有9位,32位球手中有15位,而其他国际和地区中,高尔夫发展较好的如英国7位球员晋级六位,澳大利亚7位球手晋级四位,高球南非6位参赛者中三位晋级。西班牙四位球手2位晋级。亚洲地区日本球员表现最好,三位参赛球手晋级两位。综合上述数据表现出,越是重视高球运动的地区,越能出高球人才。被淘汰的球员中大多数是高尔夫发展相对较弱的国家和地区。如荷兰、丹麦、印度、泰国及中国台北球手,在实力不足时,遭遇淘汰是很正常的。

   发展才是硬道理,实力才有发言权!要成就某事,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谈话上,切实做好事才有效果。

   四、 把握任何机会  

   前面讲到老虎的失利是必然,但老虎不是没有机会,任何一个球手在第二轮都是有机会的,重要的是不要浪费任何机会,把握好了,你就成功了。

   五、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金河珍在一年前就被一些高坛权威人士认定是:最有可能夺得四大赛冠军头衔的人。首轮中,金河珍畏手畏脚地打出了75杆,一觉醒来后,他在次轮交出了65杆佳绩。18洞中射下11只小鸟,不可思议!太过强悍的攻击让他也吞下了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75-65-72-74 总杆286的成绩,这也正好佐证了奥古斯塔不可一味蛮拼的设计特点。为什么金河珍的两轮会形成如此大的反差?除了唯有一拼才能再生的事实促使他玩命之外,有一个说法可以成立。之前总听说奥古斯塔很可怕,晋升高手之后突然发现奥古斯塔并没有传说中的难,所以放手拼搏!事情没想象那么难,也不会如想象那么容易,只要打出自己的就可以了,何必那么多想法呢?

    六、忽视专注者-败

    近年来雄狮埃尔斯渐渐将重心转移到了生意方面,不断从设计球场等方面开辟自己的领域,对高尔夫不太专注时,走下坡属于很正常的现象。75-71的成绩没能让他晋级,在姚明去NBA的第二年,我就和朋友谈过,他今年的广告太多了,季后赛危险哦。呵呵~~不幸言中!我们都知道但凡有所成绩的人,都在某段时间非常专一去做过他所从事的事情,比平常时刻都要拒绝外界的干扰,这个时间越长,成就越大,这就是专注的力量。
    七、心态决定一切,成功可以复制

   好了,最后说说冠军卡布雷拉吧,他在2007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他是真正赢得过大赛的球员,这对他的发挥很有利。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卡布雷拉一路稳稳当当,攻势凌厉,凭借优秀表现最终跻身并列领先行列,要知道在比赛中领先组球手可以清楚地听到前边一组的表现。这是对所有球手,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都是极大的考验,从卡布雷拉四天 68-69-69-71,总杆276的成绩可以看出此人心智何等稳健,我想他肯定一直在暗示自己,07年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打的。高尔夫球是重复N次同样的动作的运动,而成功也是你能成功重复正确的动作。不是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