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路过十八次
路过十八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9,171
  • 关注人气:6,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股,何必分什么板块不板块

(2015-12-19 14:01:39)
标签:

杂谈

以往国资壳的炒作是没有标杆的,但是一旦市场出现了不止一个标杆且有扩散的趋势的时候,那么一些具备市值洼地的标的就具备了预期比价。

大量投资者会在过往创小板上涨的过程中,认为创小板才能出牛股,固然,创小板通过这几年的资本路径,确实很多公司表现出了非凡的成长。只是如果真的经历过一轮牛熊的人,应该会清醒认识到,这只是因为涨起来以后的惯性认知。

创小板固然能找出很多好公司,但如今都不具备优质的布局机会,不管是从市值状态还是经营效益看,都透支了,不可能所有传统经营的公司都会转变成高成长的未来,但现在的窘境是大量创小板的传统产业都赋予了过高的溢价,普通的净利润三五千万不到的都炒到了百亿市值,这种估值我是无法接受的,当然,你爱炒我也拦不住。因为我们筛选创小板的要素之一,便是市值,如果这个要素无法满足,我很难下手。

如果要总结,创小板牛市,背后的大量的成长路径是通过并购重组,资本的野蛮生长带来了流动溢价。透过这个逻辑,国资改的路径其实也是一样的,挖掘低市值标的的模式就能贯穿这个筛选的过程。而且这类事件的发生因为政策的因素反而成为一种大概率的时候,我相信资金是会慢慢聚焦的。

国改的资本路径是清理一批、重组一批、创新一批。里面所带来的整个上市壳股或者上市资源格局的变化一定酝酿着机会。这种机会源于资本诉求上推陈出新。换句话说,就是喜新厌旧。就算是中车这些前期大象级别的公司都能飞天,我相信那些低市值的壳股自然是有机会的。虽然你会说那可能炒完之后一地鸡毛,我只能说,得先找到有毛的鸡啊。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标杆效应下,主题预期下的个股市值弹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