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守望看世界
守望看世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23,082
  • 关注人气:5,4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2009-08-20 13:25:18)
标签:

汽车

五次元

安全理念

大篷车

福克斯

盼星星盼月亮,上个周末,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长安福特大蓬车全国巡展。作为一个贵阳人,能在家门口看到大篷车巡演,心情老激动了。这不,当天一大清早,我便急匆匆的赶往花溪大道南段花溪公园广场,这年头啥事都要占据制高点。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一到现场,我便被大篷车给吸引着了。原先在报纸上看这车挺大,没想到现实中更大,看起来气派极了。主持人讲解了此次大篷车巡演活动的意义和流程之后,有几位漂亮的赛车MM在舞台上跳起了热舞。天气很热,现场观众的气氛更热,至于我自己,口水都差点流出来了,囧。没办法,谁让车模美眉长得那么漂亮呢!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当然,欣赏香车美女的同时,我可没有忘记我这次的主要目的:深入了解学习福特五次元安全理念。

 

在这之前,对于福特五次元的安全理念,我只停留在内容是“正常路况安全驾驶、危险路况安全回避、轻度碰撞安全损控、车辆碰撞安全防护、碰撞救援安全脱离”五个层次上面,至于说这五个方面有什么关系、安全保护到底有多好,我就一头雾水了。今天在现场听了主持人的讲解,我才了解到这五个层次照顾到了我们行驶中的方方面面,是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让我这个车坛菜鸟大开眼界。当其他汽车厂商依然把汽车安全性能停留在车辆的配置等方面的时候,长安福特从驾驶者的角度全面的考虑了怎样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能,这个也算是一个特点吧。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长安福特采用了“目不离路”飞航式设计,让车主时时刻刻都能专注于驾驶,不被其他因素干扰,另外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倒车雷达等这些细节设计,都很大程度的保证了我们的驾驶安全。人分三六九等,开车人的技术也一样,有的人可以凭借技术和经验排除危险,像我这样菜鸟级的驾驶员怎么办?这就要依赖“安全回避”了。福克斯的安全设计理念是加强操控性,让转向、刹车等都精准。而福克斯的C3P底盘和SLA独立悬挂可以让转向更精准,同时可以让舒适性得到很大提升。两厢福克斯配备的ESPTBDTRC等都可以提高福克斯在行驶过程中的车身稳定性。

 

 

开车的人难免会有一些擦擦碰碰的,那么擦擦碰碰之后如何保障车内车外人员的安全就十分重要。福克斯的众多细节设计就保障了车内外人员的安全。乍一看小福前脸的X仅是为了时尚,其实也有安全性在里面的;保险杠和发动机盖都是从轻磕轻碰里设计出来的,轻微的碰撞也不会对行人造成很大的伤害;面板的平滑也是为了前排人员的安全考虑的。中控材质使用的都是软性材料,若发生碰撞,能够防止刺伤前排乘客。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听完了讲解之后,我和几个朋友还参加了现场的五次元小游戏,就是在一分钟之内将十一个五次元安全的小牌贴到车子上,贴的最多的人还有奖励呢。二话不说,上。结果,很不幸,我惨败而归。嘿嘿,重在参与,重在参与……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大篷车上有赛车游戏,吸引了好多人上去体验一下飞驰的感觉;而更吸引我的,是大篷车后面小型的展览区。里面挂着长安福特赛车上使用的各种零部件,还有一款改装的发动机,赛车服装也很完备,这回总算是见到真的了。真是大开眼界,以前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

看福特大篷车巡演,学五次元安全理念

 

不觉之中,时间已经差不多了,这次巡演也结束了,我依然有点意犹未尽。不仅仅是因为漂亮的车模,还有这次学到的五次元安全理念。离开的时候,我再一次看了看大篷车车身上喷绘的“体验全能,驾驭精彩”的标语,真正体会到福特汽车“活得精彩”的理念。从安全开始,享受精彩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