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沫沫的静好岁月
沫沫的静好岁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8,254
  • 关注人气:1,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宝贝初来乍到这个世界,所经历的艰难磨炼,妈妈要懂得哦

(2021-12-01 19:44:15)
标签:

育儿

分类: 沫沫话育儿

https://p5.itc.cn/images01/20211201/f3af234583e64f72a07a3f22037b7064.jpeg

经常会有听到有些新手妈妈拍着大哭大闹的小宝宝嗔怪地说:“老娘历经生死,才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你还动辄就闹人,真是不省心的宝宝啊!”

是的啊,妈妈为了把小宝宝带到这个世界上,忍受着十级的生产痛,还有各种产后的风险,一脚鬼门关外,一脚鬼门关里,真的是辛苦极了。

不过,作为初生的小婴儿来讲,他们虽然还不会讲话(等到会讲话的时候也早把这段经历给遗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但是不可否认,他们配合着妈妈,同样也是历经艰难磨炼和苦痛,才来到这个世界的。

https://p7.itc.cn/images01/20211201/a8cf7c812a9f49928a69b9ab6a53dd43.jpeg

婴儿出生的经历、过程

我们都知道,还没有出生之前,还被称之为胎宝宝的时代,宝宝在妈妈肚子中温暖的羊水里生长,不知人间疾苦,不经世道险恶,不受风吹日晒,不被外界干扰。他们悠然自得地成长着,无忧无虑,睡睡觉、踢踢脚、翻翻身、抓抓脐带……无拘无束,怡然自乐!

可是忽然有一天,他们开始经历一阵阵的挤压之痛,有种神秘的力量,一边拽着他们,一边推着他们,似乎要把他们挤到一个异常狭窄的通道里。这种力量之大,可以把他们脆弱的小脑袋挤变形。

https://p7.itc.cn/images01/20211201/0877d4f5ee964a26a928998fa356af1c.jpeg

于是,胎宝宝们在惊慌失措中只能拼命向着光亮的地方冲,用他们尚不坚硬的小脑袋,左旋右转往前冲啊冲!直到他们彻底离开了自己呆了9个多月的“家”,光亮替代了熟悉的黑暗,寒凉替代了曾经的温暖,婴儿替代了胎儿的称呼,他们在没有人提前打招呼的前提下,被迫和母体分离。

忽然间,他们要尝试自主呼吸,要努力用哭声宣告自己的到来,要面临各种各样生存的考验,要用自己尚未发育完全的器官来维持脆弱的生命。

这种恐惧感,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每个人都无从回忆!

https://p7.itc.cn/images01/20211201/7543f44a7dbe422880e576aa0d149049.jpeg

对刚出生的宝宝的照顾,你做得对吗?

产房里,刚刚生产过的妈妈正在休息,她们的疲惫和脆弱让人心疼不已,都想要给新手妈妈最安静的休息时间、最体贴的照顾抚慰。

对于小婴儿呢?更多的人是笑着来到他们面前,不管婴儿怎么想,也不去考虑会不会吓到宝宝,只是一厢情愿地把自己对婴儿的喜爱溢于言表,大声地说着“爱”和“欢喜”!

殊不知,小婴儿从安静到热闹,难道不需要一个过程吗?有什么比窝在妈妈怀里,听着熟悉的心跳、尝试品尝香甜的母乳、同时不被“陌生人”所打扰,更能让他们觉得安全和温暖呢?

https://p1.itc.cn/images01/20211201/c04f2e87adc54b32a34ff3af69bd8e78.jpeg

从出生开始,要常常抚触宝宝哦

专家通过实验证明:从出生起经常接受抚触的婴儿身体发育、心理发育都会更好。

其实我一直觉得在动物界,哺乳动物的妈妈们就非常会照顾自己的幼崽。生下幼崽的瞬间,它们就懂得先把幼崽藏起来,避免光线对幼崽眼睛的困扰;即便刚刚生产完毕,它们也会拖着虚弱的身体给幼崽保暖,用舌头温柔地舔舐幼崽,还要随着警惕其他动物的入侵。

若是家养的宠物,在刚刚生下幼崽的时候,它们甚至连自己主人的探视都会明显地拒绝,这就是对幼崽的一种天生的保护。

https://p4.itc.cn/images01/20211201/5109808079ae4dd399f18325166c7a11.jpeg

人类作为高等哺乳动物,更应该如此啊!

经常抚触自己的宝宝,不仅能刺激婴儿的皮肤组织下神经细胞的发育,而且触觉所产生的刺激信息能够传达给大脑,有利于大脑的发育;

同时,来自妈妈温柔的抚触,让宝宝的安全感倍增,更容易建立起对他人的信任感。而这种信任感是宝宝形成健全人格的基础,也是培养孩子良好性格的开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