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沫沫的静好岁月
沫沫的静好岁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8,254
  • 关注人气:1,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胎宝宝虽然不怕冷,但生存环境也不能太寒凉,孕妈夏天还要多注意

(2021-05-31 20:18:24)
标签:

孕妈妈

分类: 沫沫话孕期

https://p9.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639a2ca2d36f4c3cbff87d35c21141b7.png

正在家里翻看手机信息,要放开三胎政策了;忽然接到群里一位朋友的留言:她本在孕中期,可是流产了。

忍不住一声叹息,同样的日子,有人开心,有人伤怀;有人兴奋地迎接新生,有人悲伤的泯灭希望……

https://p3.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16a903b6c1f341168ce8def2918db57c.png

我虽然与这位朋友未曾谋面,但是近些年来也是多多少少有所交流,知道她想要宝宝的迫切心情,也知道她有多么的不容易,第一时间分享过她夙愿得偿的喜悦,也在夜半听过她对于孕期茫然的各种碎碎念……

这次的流产,她痛不欲生,却又无可奈何,事实上,真的是她自己太大意了。

前两天气温骤升,夏日开启了自己的肆虐模式,将无尽的光和热扑面给大地以及人们。作为孕妈妈的她,更是酷热难耐,忍不住连续吃了几天的冰:冰西瓜、冰淇淋、冰奶茶……有一天24小时呆在家中的空调房里,室温保持在24度。

结果,从前天晚上开始隐约觉得小腹有些隐痛,到了昨天早上,开始呕吐且有出血情况,家人忙不迭地送她去医院,已经出现了流产症状,虽然医生很尽力了,遗憾的是宝宝依旧没有留下来。

https://p3.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59b9bcfcab9a4f73923f7a39d6ed8d9a.png

后来熟识的一位医生判断说,这与朋友本身体质不好有很大的关系,当然也与她这些天贪凉,吃了太多冰冷的东西,又一直呆在温度比较低的空间里,导致子宫就过于寒凉了,宝宝在寒冷的环境中,很难健康的发育,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其实,孕妈妈并非是不能吃冰淇淋,也并非不能呆在空调房,只是凡事都要适可而止,不要过度。若是一味贪凉,很容易引起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https://p3.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e04030ca9a334887a91824f4c1be6840.png

1、胎宝宝的“小房间”很怕冷

胎宝宝在孕妈妈的肚子里,准确地说,是在孕妈妈的子宫中,通常状态是非常惬意的。因为羊水本就恒温,胎宝宝在里面自由地飘来荡去,偶尔翻个跟头,偶尔踢踢腿,和妈妈进行有爱的互动……

可是,胎宝宝的这个“小房子”是非常害怕冷的。因为当子宫的温度偏低,就不再适合胎宝宝的成长。所谓“宫寒”,不仅仅是说子宫内部的温度低,而是说子宫的功能处于相对低下的一种状态。这样对于胎宝宝来讲,子宫就不再是自己肆意妄为的空间,而变成“屋漏却遭连阴雨”的悲戚戚了。

通常情况下,若是女性宫寒,受孕的几率就会偏低,即便是受孕,也可能会因为这个缘故,导致胎宝宝无法正常发育。

https://p6.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1aceb4854f52406e95cc929d5d5db918.png

2、夏季的孕妈妈,莫要贪凉

夏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季节,虽然骄阳似火,但放眼望,蔬果正是应季时节,让人可以大饱口福;很多小公园也都是郁郁葱葱的绿植和大树,休闲时刻走一走,散散步,会让孕妈妈既得到身体的锻炼,也可以享受到心理的放松。

所以这样一个美丽的季节,孕妈妈只要照顾到自己的身体实际情况,对比于自己未孕的时候,适当地有所收敛,就可以很是轻松、快乐的度过这个季节。

https://p5.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4ed7950c8218494799380202c44cbed1.png

首先,适量的冰和冷饮,是可以吃的。

健康的孕妈妈不必因为各种担心而过于“杯弓蛇影”,在烈日炎炎之下,自己嘴巴又很馋的时候,偶尔来一根冰淇淋降降温,或者来一杯冷饮解解暑,完全没有问题。

只不过如果本身就有流产迹象的孕妈妈,就不要这样尝试了。

https://p6.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6dc7974bc60249c594c2c48d35d01004.png

其次,享受空调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不管是因为保胎住院,还是在医院待产,哪里没有空调呢?医院里都可以吹空调降温,到自己家就不行了吗?

所以只要是正确吹空调,对于孕妈妈来讲,完全不必过于担忧。

使用空调前是要清洗的,尤其是空调内机的一些部件需要定期清洁,特别是空气过滤网,否则吹出的冷风就是脏的。

室温不可以过低,一般温度在26-28度,整个人的状态就是舒适的。如果是要在公共空间,最好随身备一件薄外套,预防温度偏低。

不要长久呆在空调房,还要注意定时开窗透气,才能够确保健康哦!

https://p8.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88380d9865ca48f881d55c6c37085924.png

第三,注意保湿和补水

孕妈妈在空调房里,会让孕期里本就敏感的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或者容易过敏。所以,最好在自己身边放一个小小的空气加湿器。

另外,孕期里的妈妈要适当饮水,保证身体的水分充足,这样会有效地缓解夏日里很容易产生的烦躁情绪。

https://p0.itc.cn/q_70/images01/20210531/3551a1e276604c18812f711d8668080d.png

至于孕妈妈时刻要注意的营养均衡,这里就不再多唠叨了。

夏季丰富的蔬果、新鲜的各种肉类,都吃起来吧!饮食清淡,但不挑食,也不缺失各种自己以及胎宝宝需要的营养,就是最好的状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