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沫沫的静好岁月
沫沫的静好岁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48,254
  • 关注人气:1,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阴盛阳衰的家庭也能相得益彰

(2015-02-09 13:51:01)
标签:

育儿

父爱

阴盛阳衰

家庭

分类: 生活里的事就是故事

阴盛阳衰的家庭也能相得益彰图片源自网络

 

和一群新认识的朋友去烧烤,孩子们在自由快乐的奔跑,我们大人都在张罗着串肉、烧炭……而其中的一个爸比,耐不住女儿的纠缠,开始坐在垫子上深情给她读故事书,真的是声情并茂,绘声绘色;也吸引了不少正在跑来跑去的孩子们一起围坐过来津津有味的听。很少看到有父亲这样讲故事的我,不由得格外关注他们。

过了一会儿,父亲讲完了故事,开始频繁的问他的姑娘:渴不渴?饿不饿?冷不冷?……事无巨细关心备至的模样,生生的把我们这些做妈妈的,衬托的格外的粗糙。小姑娘的妈妈也在其中,时不时不以为然的的看看她们父女,再和身边的朋友聊上两句,很少参与到他们父女的交流之中。

 

后来通过朋友知道,她们的家庭是典型的阴盛阳衰的格局。从小姑娘的奶奶开始,就是格外的强势,在家中说一不二,因此小姑娘的父亲在自己母亲面前总是有些唯唯诺诺,等到了婚娶之年,就立志要娶一个温柔可人的妻子,但是奈不住那些女生大都无法接受他母亲的做法与他的阴柔之气,结果也就不了了之。

而后通过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这个妻子也是超级强势的女子。还没有过门儿就与未来的婆婆折腾的水火不容,但是也只有这样的女子才能应付的来那样的婆婆吧。两个人最终磕磕绊绊的走到了一起,男人不过是从一个女人的束缚中,逃避到了另一个女人的压制下罢了。

 

很快孩子出生了。自从孩子出生后,男人就把自己所有的爱都寄托在了这个小小的姑娘身上,他希望他的孩子是正常的,快乐的。但是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妻子却总是用简单的命令、强势的做法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往往自己说一不二,粗暴的解决问题,导致小姑娘看见自己的妈妈都有些害怕。于是他做出了一个大家都意想不到的举动,毅然辞职开始自己在家里全职带孩子。

就这样,一个普通人眼中很奇怪的家庭组合成立了。男人在家里养孩子,而女人在外边工作挣钱。不过他们倒是各得其所、各有其乐。这样的分配下来,孩子的欢笑声多了,家里也干净整洁多了,妻子虽然累了一些但是总是充满激情,而丈夫虽然窝在家里但自己不觉得委屈。只有小姑娘的奶奶有些纠结,但是毕竟不生活在一起也不好过多的干涉什么。

 

虽然都说父爱是山,深沉且悠远;父爱是水,从容且智慧。但是实际生活的需要,父爱也可以是细琐的、细腻的。小男人没有什么不好,只要是不卑不亢不猥琐的,只要是整洁干净心甘情愿为家庭付出的。

像他们这样阴盛阳衰的家庭组合,父爱就变成了陪伴小朋友一路成长走来的坚实臂膀与亲密后盾,而母亲也自觉承担了家庭的责任;虽然从长远说,可能会对孩子的性格以及以后的家庭生活有所影响,但是最少这个孩子接受的爱也算是均衡的,成长的环境也是被爱包围着的。

我私下更以为最主要的是,还好他们家孩子是个小姑娘。假如是个小男孩的话,可能还会有更多实际的问题亟需解决。毕竟会有社会大环境的影响以及男孩成长路上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培养与奠定。

 

其实不管怎样的家庭组合,我想只要是在家庭成员自我感觉舒适的前提下就好。一个和睦的家庭就能够成为一个幸福的家庭,而一个有幸福感的家庭,才能够养出有幸福感的孩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