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翊
朱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73,956
  • 关注人气:28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魔兽世界将于2009年4月25日正式关闭,九城损失了什么?

(2009-03-23 08:59:29)
标签:

九城

魔兽世界

it

分类:

http://zhuyi.org/blog/blogimages/WoW.jpg一则新闻:“亲爱的玩家们,由于技术和版本原因,第九城市将放弃<<巫妖王之怒>>的代理权。魔兽世界将于2009年4月25日正式关闭,请大家互相转告。欢迎各位玩家支持第九城市的其他游戏。”这则新闻给与笔者最大震撼的不是魔兽世界要被关闭,而是“九城方面认为,如果新资料片要不再批的话,那么就有可能面临倒闭危险。”,请注意倒闭这个关键词。

 

在九城看来,这款游戏能不能被批审,是关系到九城生死存亡之际的大事。现在处于经济危机继续影响时期,如果九城倒闭了,那么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求职大军中来,想必这是很多人看到“倒闭”这个词语的第一反映。由此看来这款<<巫妖王之怒>>的影响力之于九城,可不是一般的非凡意义。不过,如果国家相关部门不批审的话,九城的员工到时候就真的得满大街找工作吗?

 

答案肯定是不会的。好歹九城也是一个不会因为员工工资而存在的企业。那么既然如此,不难看出<<巫妖王之怒>>这款游戏对于九城来说,只不过九城在得到批审和得不到批审之间,前者的意义更要重大一些。换一句话说,<<巫妖王之怒>>这款游戏的批审与否对于九城来说远远没有企业倒闭那样严重,很显然,九城这样说是为了博取更多的同情心与关注,至少魔兽世界的玩家在整个中国市场应该是数一数二的,有这样数目的玩家,想必每个玩家说一句话都能将阻挡审批<<巫妖王之怒>>的人淹死。

 

九城很明白用户的力量,这就是九城单方面认为“如果新资料片要不再批的话,那么就有可能面临倒闭危险”的真实原因。有句话说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是一个比较凄惨的结局,但是根据现在九城在批审<<巫妖王之怒>>的过程中所透露出来的信息,九城显然还没有至于夫人和兵都被折的地步。一个还没有发生的故事就引起了众多用户的同情,那么九城真正意义上损失了什么?(朱翊/文)

 

原文地址:http://zhuyi.org/blog/post/What-is-lost-for-9cheng.html
欢迎上原文地址参与更多讨论!


圈子文章地址:http://www.e-cifco.com/group/topic.shtml?domain=yule&topicId=6200
 

作者:朱翊
首发:朱翊博客,引用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