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孩子项目组李玲
绿孩子项目组李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069
  • 关注人气:2,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许老师的《绿孩子》阅读课

(2010-10-04 12:06:48)
标签:

《绿孩子》

阅读课

读后感

杂谈

分类: 读后感

编者按:许老师是通过“个人申请”方式向绿孩子项目部申请到《绿孩子》。这位有热情、积极、爱孩子也爱阅读的小学老师,详细记录发生在她与《绿孩子》身上的点滴。真心祈祷:这样的老师越来越多,那是孩子们的福气,也是《绿孩子》的福气。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阴冷得很,时不时还飘点小雨。刚上完第一节课,陪孩子做完课间游戏的我刚准备回办公室喝口水,同事对我说:保安催你去拿包裹。哦!天!我差点忘记了。昨天同事刚拿给我两份催领单。可能是谁把我原先的包裹单弄丢了吧。昨天还犯愁没时间去领呢,现在似乎可以理直气壮地中途出门了。

骑上电动车,跟保安说了原委,直奔邮局而去。拿到包裹的刹那,猜测着该是《绿孩子》项目部寄来的杂志。看着我凑上前瞧的认真模样,邮局的工作人员忙解释:丢在这里太久了,所以破了。东西没有少的。我不禁笑了,瞧这多心的,我根本没在意,我只是在看谁寄的。看见熟悉的“红泥巴”三个字,莫名就觉得温暖起来,向邮局的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包裹的来历,并从破损出中抽了一份导读手册送给她看。她惊讶的表情让我看了直想笑:什么?什么?现在有这么好的事情?不要钱,免费给你寄书?

一路上,雨丝飞扬。打在脸上,凉丝丝的。我的心里,却美滋滋的。孩子们有书读了呢!美中不足的是,今年我带的一年级,若带着中高年级,组织孩子读读、演演、写写,那该多好啊!觉得只有那样才不会辜负了《绿孩子》项目部的情谊。可惜归可惜!我还是要尽我最大的力量让这些书发挥最大的价值。

班级里有58个孩子,数了数,发现书只有50本。不够啊,怎么办?想过同桌合一本,还可剩下几十本给别的班级。可是如果老师不读给他们听,总归觉得有遗憾啊!想来想去,还是让这些书暂且都跟着我吧!站在讲台前,问孩子们:书只有50本,除去生病在家的吴士文,还有7个孩子没有书。怎么办?有自愿让出的吗?

虽然迟疑,但终究有7个孩子站了起来,他们是:王瑞琦、韩严、邵兴伟、吴嘉慧、韩杰……(还有两个我忘记姓名了,晚上补上。)是什么原因呢?我记住要问一下的,可因为是最后一节课,赶着放学,没时间了,只好下午去问了。

翻开书,封二是给小读者的信,我给孩子们读了第一段,然后翻到第二页给孩子们读了张合庄小学王璞同学的“我的理想”。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读到第5页“如果他死了,他们的家人会很难过”的时候,他们突然间变得很安静。读到第6页的时候,他们中的有几个跟着我数起了上面的小人,是24?还是25?还有一个抱在手里的娃娃,没错,是25个。接着读到扎针,我一说在屁股上扎针,他们就笑了。哈哈!熊亮叔叔的配图太棒了,那表情,让孩子们忍不住想起了自己曾经的尖叫声。恐惧!不!完全没有必要害怕呀!继续读,读到数钱的那一刻,孩子们快活地大叫:一万多啊!仿佛正在数钞票的的就是他们自己。好开心啊!我也好开心啊!继续缓缓念出:我很想让这个梦成事实,我以后要发愤读书,为实现我这个理想。这样,世界上就没有生病的人了。

孩子们听我读完,然后,当我手指着黑板前方的八个大字,问他们:你的理想是什么?要想实现理想,现在就必须——

孩子们很激越昂扬地一起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看着他们兴奋的脸庞,我不得不老套地用上一句小时候作文选里抄来的佳句: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真的,所谓幸福,就是能给他人带来快乐。这快乐是《绿孩子》带给我们的。感谢大大小小的绿孩子们!感谢熊亮、熊磊、萝卜探长、阿甲、李玲、李佳鸿、小甲!

2010年9月26日

 

江苏省兴化市 许老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