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椒椒
椒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9,761
  • 关注人气:7,4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意美意层层叠~ 尼可拉可颂面包

(2010-06-03 00:16:28)
标签:

美食

面团

黄油

安佳片状

可颂

分类: 椒椒烘焙笔记→面包

爱意美意层层叠~ <wbr>尼可拉可颂面包

爱意美意层层叠~ <wbr>尼可拉可颂面包


    相传可颂面包的发源地是奥土之战中获胜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后来玛丽.安东尼皇后将可颂面包引入了法国。
    同时具有酥脆的口感和松软的组织,是这款面包的特点。可颂面包(croissant)是一种可以享受面团美味的面包。面团折叠的次数少,奶油的味道和香气会更加浓郁。相反,折叠的次数多,就会制成口感较为绵软的可颂。要制作哪一种可颂,全凭个人喜好。

 

    配方来自《面包新语》,我将原配方按比例缩小了制作量,并减少了糖和裹入油的用量。

 

材料:
高粉180克、低粉120克、细砂糖30克、盐6克、奶粉10克、冰水170克、酵母5克、黄油15克
片状黄油180克(裹入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揉至面团拉膜状态(揉面过程中尽量控制温度,不要超过16度),压扁成片状,用保鲜膜包好,入冰箱冷冻约30分钟(这是由于可颂的发酵要在整形阶段才进行,为了避免面团在制作过程中发酵,需要将面团急速冷却,但注意冻到面团从内到外都冷却下来即可,不要让面团冻住)
2. 将片状黄油敲打擀开成正方形。
3. 取出冻好的面团,擀成正方形,大小是黄油片的两倍。将黄油片放在面团中间位置,将面团的四个角折起,不要留空隙,严密的包住黄油片,接口处捏紧。
4. 用擀面杖将面团敲打擀开,成长方形大片,自左右各1/3处向中间折起。
5. 重复一次第4步的三折动作,用保鲜膜包好,入冰箱冷冻5分钟。
6. 取出冻过的面团,擀成厚度约4mm,宽约20cm的长方形。用利刀修去四边后,分割成数个等腰三角形(底边9cmX高18cm)。
7. 将三角形的尖角朝向自己,由外向内卷起来(从三角形底边卷起,卷的时候注意不要碰到切面,以免切面受损),不要卷的太紧或太松。卷好的面团尖角朝下排入烤盘中,放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最后发酵时的温度不要超过30℃,以免黄油熔化而影响层次。)
8. 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刷上蛋液,注意只刷表面,不要碰到层次,刷的方向要与面团卷起来的方向一致。
9. 烤箱预热220℃,中层,上下火烤约15分钟即可。

 

步骤图:(叠被子部分是老生常谈了,所以没有拍的很详细)
爱意美意层层叠~ <wbr>尼可拉可颂面包

爱意美意层层叠~ <wbr>尼可拉可颂面包

注:此配方做了7个可颂,面团两侧切出来的两块半个的三角形面皮我也拼起来做了一个,一共是8个。长帝25升烤箱烤了两盘,第二盘上还有些切下来的下脚料,卷点密豆啊提子干啊什么的做成些迷你的小可颂卷,也很好吃呢!

爱意美意层层叠~ <wbr>尼可拉可颂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