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严-
-郑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35,297
  • 关注人气:1,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达岭长城景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因损坏文物被拘留

(2020-04-07 16:22:37)
标签:

八达岭长城景区

刻画

长城保护

男子因损坏文物被行政拘留
八达岭长城景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文物本体遭刻划


八达岭长城景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因损坏文物被拘留

    4月6日,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正式出台并实施《八达岭长城景区破坏文物行为惩戒办法》(以下简称《惩戒办法》)。《惩戒办法》规定,对刻划、故意损坏等七类破坏文物的行为将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构成违法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对于破坏文物和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还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黑名单”,限制购票参观。
    就在《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因在长城本体上故意刻划被依法处理。八达岭特区办事处综治办主任张伟介绍,4月6日10时25分,工作人员正在按照《八达岭长城景区文物保护“网格化”管理办法》要求对第五网格区域巡逻时,在八达岭长城南二楼半处,发现两名男子一蹲一站,面对墙体,行动可疑。在上前查看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对墙砖上进行刻划,一名男子望风掩护,已经刻上“四川”二字。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上报管理部门。

八达岭长城景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因损坏文物被拘留

    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因故意损坏国家保护的文物,对违法人员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200元的处罚。八达岭景区依据《惩戒办法》第六条规定,将刻划男子及同行掩护人列入了景区“黑名单”,限制其购票参观资格。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新闻发言人李东表示:“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出台的《惩戒办法》,有力震慑了不文明及违法行为,同时让景区管理有据可循、有法可依。加之《网格化管理办法》的实施,确保景区内各网格内都有专人值守看护,加强了对文物保护的力度。今后我们会继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办法》,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开展文物监测,加强文物保护,提高管理水平,依法严处不文明游览及违法游人。”

八达岭长城景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因损坏文物被拘留

    在长城本体上刻划,对文物造成的影响是不可能逆的。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曾说:“当时刻上的时候,你是一种荣耀,要与长城永存,实际上你把一份耻辱留在了长城上。这些密密麻麻的刻字,一直保留至今,想要修复却是难比登天。”“到此一游”等相关字眼被永久的留在文物上实属不该,让文物“干干净净”的游览行为才是我们应有的爱国表现和守法行为。
    我们再次呼吁广大游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和重要标志,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文明游览、从我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珍贵的文化遗产。

八达岭长城景区《惩戒办法》实施首日一男子因损坏文物被拘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