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矛盾王子
矛盾王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1,920
  • 关注人气:56,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多岁的女人应该找什么男人?

(2015-05-28 09:38:32)
标签:

情感

矛盾王子

情感倾诉

30岁女人

剩女剩男

30多岁的女人应该找什么男人?



我相信他对我的感情是真的,以前的我是不相信有真情存在的,所以30多岁还没谈过恋爱。现在我信了,为此感动不已,甚至决定以身相许……
 

读者来信倾诉:

偶然间看到你的博客,博客里的故事与你的评析,字字如理,心里就有了给你写信的冲动,我很困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简要介绍一下我的故事。
在我们认识之前,他的婚姻已经岌岌可危(他们关系的破裂公正的说他的前妻责任多一些),他们之所以一直维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因为有两个孩子。
也许婚姻的不幸,就想另寻新欢吧,我正好填补了他寂寞时的空缺,不管怎样我的出现加速了他离婚的速度,也可以说我是第三者(当然在我和他的交往中,都是他主动,我是被他的真诚感动的),这么说也不是推脱我的责任,造化弄人,我做梦也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别人家庭破裂的罪魁祸首,尽管那个家庭本应早该解体(我是这样认为的,也许为自己的罪过找借口吧)。有一天他给我打电话,当时我们还只限于电话、短信联系,言语有些暧昧(其实他前妻也一直和别人保持着那样的联系),但没做什么过格的事,被他前妻知道了,提出了离婚。
说实话,当时我没想过嫁给他,也没想过他们真会离婚,当我知道后,很惊讶也很感动,他说他主要是为了我才离的,不然看在孩子份上会就这样混下去的。所以我相信他对我的感情是真的,以前的我是不相信有真情存在的,所以30多岁还没谈过恋爱。现在我信了,为此感动不已,甚至决定以身相许。
当我满心投入准备和他正式谈一次恋爱(我是以结婚为目的来恋爱的)的时候,矛盾发生了。
他的前妻后悔了,说是一时冲动才去离婚的,一直住在他家不走,他也不好说什么,如果赶她走,就等于赶孩子走,孩子是他心中永远的爱与不舍。前妻一改往日的蛮横霸道,对他、对孩子温存无比,让他受宠若惊。为此我很困惑,我也知道做不成夫妻,当然也不能视如仇敌,也许只有让时间来荡涤一切,我不知道这会需要多长的时间,他对我说他对前妻已经没有爱了,但也毕竟七八年的感情,他不想伤害她,更不想伤害孩子,他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和前妻好好谈谈,让她死心。但是他始终没有谈过,就这样一直拖着。他前妻经常翻阅他的手机,看见他和那个异性联系就打发雷霆,几次给我打电话,说些不堪入耳的话,我都忍了(对她我是心怀歉意的)。此时的我对依然是相信他的,尽管我不清楚他和前妻的关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许我爱他的缘故吧。
任何感情都经不起时间的洗礼,我满心的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事实却让我很失望。他一方面和前妻纠缠着,一方面又开始怀疑我和别人的关系,我有两三个比较谈得来的异性朋友,经常一起聊天吃饭,谈天说地,有时候是两个人单独的,这就成了他眼中的罪过。他说我随便、虚伪、下贱,我知道两个人如果有什么矛盾,就该大家摆出来,寻求解决之道,我也曾不止一次的解释,用尽所有能表白的言语,却没法让他释怀。我虽信奉心底无私天地宽,管他说什么,可是天天说、时时说,让我伤心,甚至绝望。以我以前的性格,肯定就和他分了,现在的我好像已经没了棱角,爱他让我失去了很多,甚至自我,我恨这样的自己,但又不想离开他,其实他现在对我仍然很关心,只是我已分不清是真是假了,我该怎么办呢?
 

矛盾王子答疑:

30多岁还没结婚的女人,很多。30多岁还是处女的女人,也很多。30多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女人,则不多。当然,我们不能说女人30多岁还没谈过恋爱就是因为长得丑生得不靓没有男人愿意和她谈。如果这样说,我们是大错特错的。30多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女人,其实一大部分都是优秀女人。所以,我们不能瞧不起她们,应该给予她们加油和鼓励。当然,她们自己也不能失去信心,甚至自卑。她们应该坚信自己是可以的,是挺行的。
但是,30多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女人,一旦恋爱起来,确实很容易受到伤害。由于深感自身年龄已大,加上恋爱经验空白缺乏,她们往往在许多地方都对男人做出让步。其实,对男人做出让步,正是对她们自己埋下炸弹。
你就是其中之一。
你对那个男人的首先让步,是容忍他的已婚。不管他的婚姻是幸福还是不幸,你对他的这个让步,已经为你最终的受伤打造了基础。你对他的第二个让步,就是容忍他离婚之后还和前妻纠纠缠缠搞拉锯战。锯子,是他们在拉,但是锯子正在锯的,却是你。你对他的第三个让步,正是最巨大最不应该的让步,也就是你爱他爱到失去了自我。一旦失去自我,你的眼前便模糊不清,你的内心就难辨真伪,特别是他对你的真伪。你对他还有第四个、第五个、第N个让步,在此我就不啰嗦了。以上所说的三个让步,已经足以让你遍体鳞伤。
用最简单的话来说吧,这个男人并不适合你。一个既和前妻纠缠不清,又和作为女友的你(如果算是女友的话)搞持久战的男人,无论他最终与前妻还是你结合,前妻和你都同样会遭受他搞出来的创伤。所以,你最好趁着现在还没完全沦陷,及早脱离苦海吧。苦海可以锻炼人,但不能给人创造幸福。你需要的是幸福,而不是锻炼。他前妻已经享受过幸福,而你还没。既然说他婚姻不幸的较大原因在于他前妻,那么,就让他前妻独自品尝一下痛苦吧。
你说你的棱角已经被磨平,所以拿不出离开他的勇气和决心。其实,棱角可以被磨平,也可以被磨出来。只要你磨得有角度有方向,棱角就会重新出现。既然你需要棱角,需要靠棱角来增强自身力量,那么你就再耐心一点吧。用冷静的态度,用理智的思考,用长远的目光,用坚定的行动,将棱角重现。
其实,30多岁还没谈恋爱的女人,正是一种优质女人。她们大多具备宁缺毋滥的高贵气概,这是十分难得的坚守。只要她们眼光犀利,脑袋清醒,就一定能够找到对头的男人,如此,幸福来矣。怕就怕她们关键时刻迷糊了,一盲目起来就找错男人,这样就惨了。更惨的是,明白找错之后还舍不得放手脱身。呜呼哀哉!呜呼哀哉!
话又说回来,找什么样的男人才算找对头呢?我想,这是要靠感觉的。但是,这种感觉也得理智一点,清醒一点。至少,不要对已婚男人有感觉。否则,你不是一般般的惨。这是一个极其现实的问题,如同吃饭一样,千万别吃到别人的碗里去。

男女贴心情感顾问,情感问题解剖专家。知名情感作家、答疑专家,多年情感解剖经验,帮助情困网友数万。只有你不知道的方法,没有你搞不定的情感!新浪名人微博请搜索:矛盾王子。为情所困、情感倾诉请加我微信留言:maodunwangzi201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