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矛盾王子
矛盾王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171,920
  • 关注人气:56,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婚女人:怎样才能搞掂牛老公?

(2009-07-24 10:22:48)
标签:

矛盾王子

情感

我也听过很多人说男人天生可能都不爱干家务,可是他连自己的内衣袜子之类的小件衣服都不愿意洗,对于这件事我已经跟他提过多次,可是他一直都不改,而且一提起这件事他还不愿意,好像很有理似的……

 

【网友倾诉】

王子,你好。我和我老公结婚刚刚两个多月,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新婚阶段,可是我却在这甜蜜阶段的背后发现了我无法解决的问题,沟通和生活习惯的问题。

沟通方面:我老公基本属于大男子主义的类型,有主见,但不会照顾家人的情绪,很自我,凡事只要他认为他做的对别人就不能说他错,否则他就会很不高兴,就会引来他一两个小时的喋喋不休,吵架的时候也从不知道让着我,我气成什么样他都不知道收敛些哄哄我,即使他知道是他错他也不承认,还会一味的解释自己如何对,最后让人觉得他没理变有理的感觉,他甚至跟他的爸爸妈妈都是那样的,他还经常的会以工作压力大去掩饰他的缺点,经常会对我说:“人不可能做的十全十美的,在外面我努力工作,压力很大,所以对于家庭不一定会考虑的那么周全,如果你真的让我像你想像的那么做,我会感觉到很难受,我也不可能做到那些。”对于他不会关心家人和大男子主义这点我费劲了心思也想不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所以吵架一次我就觉得我们的距离好像就远了一点点,很害怕这种感觉。

生活习惯方面:我觉得这个可能也跟我们沟通不好有关系,他属于那种很懒惰的男人,我也听过很多人说男人天生可能都不爱干家务,可是他连自己的内衣袜子之类的小件衣服都不愿意洗,对于这件事我已经跟他提过多次,可是他一直都不改,而且一提起这件事他还不愿意,好像很有理似的,好像就是认为他的工作压力比我的压力大,所以我在家里要比他承担的多似的,平时他也主动承担起了做饭的任务,让人觉得好像他在家里也不是什么都不干,在我看来他好像就是利用这个理由掩饰他不洗衣服的习惯,必竟结婚以来我们一共也没自己在家吃几顿饭(我们是自己住,所以有时回父母家吃饭),我每天都要洗衣服,有时太累了,攒着两三天的一起洗,一洗洗到大半夜,但看他好像没什么反应似的,也不知道替我分担一些,前几天他出差,在电话里很惊喜的听到他知道洗内衣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他妈妈告诉他洗的,对此我非常的生气,我平时说了那么多次他都不听,怎么他妈妈说一句就听了呢?必竟是以后的日子是我每天在照顾他呀,所以对于这个事情我也很苦恼,必竟刚刚结婚就出现这样的问题我心里很没底,不知道以后时间长还会有什么样的不好的事情发生。

其实结婚以来的这段时间,大体上还可以说过的还算开心,他虽然不是个懂得关心人,但是个有幽默感的人,人也很聪明,就是有的时候有些小心眼,我的性格又是特别直率的类型,所以难免发生矛盾,我怕这些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延伸,所以在这里我非常想和王子聊聊,我这种情况到底该怎样去解决?我该怎样和我老公沟通才能解决好这些问题?

 

【王子回复】

呵呵,天下那么大,新婚夫妻那么多,像你们这样的也不少。所以,首先不要怕,不怕不怕呀。

不怕了,才有心情才有意志才有能力去搞掂。

你们度了蜜月吗?要是没有,先找个时间度度再说。蜜月期间,你要使出浑身解数,用二十多年的功力甜死他,让他心底涌起一股疼死你的冲动和感觉,一股不得不爱你的欲望和激情。总是,就是让他深感有你真好,没你不行。有了这个深厚基础,今后你就好受多了。

要是你们已经度了蜜月,可能的话,不如按上述方法再度一度。当然,也要他配合才行。

他确实有点男人主义。但是,男人主义不是那么容易搞掂的。既然他老是以工作压力大为由,将屁股翘上天,那么你可以将计就计,用给他洗内裤洗臭袜子的时间,陪着他,给他按摩按摩。理由是他工作压力大嘛。等到他没内裤没袜子换的时候,他就会醒悟了。

另外,你说不知道怎么和他沟通。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行动温柔一点,说话委婉一点,不要和他硬碰硬。反正你也不够他硬。只要他听进去了,那就好办多了。女人直率一点很可爱,但男人还是比较喜欢温柔一点的。特别是工作压力大的男人,温柔可以帮助他放松,让他身心酥软,完全忘记什么鸟压力。

不过,温柔也是要有技巧的。就看你怎么操作了。

话又说回来,无论新婚还是老婚,夫妻之间都应该多一点体谅,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宽容,多一点信任,多一点关怀。即使出现了问题,也要共同面对,携手解决。如果只靠一个人,那还叫啥夫妻?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祝你们新婚愉快,早生贵子。

 

他这么“坏”,我该跟他结婚吗?

 

点击这里联系我          情感心理倾诉处          我的全部博文          矛盾王子简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