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8,466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如何对你

(2019-06-11 08:51:22)

端午的第二天去了北京,继续见到赵老师,继续看见同学们,这次小霞回顺义了,于是约了艳辉,王薇,彩梅,看了同学导的戏剧,就在刚刚给自己微博写了一句话:同学们,再怎么耀武扬威,也有一块柔和是永远朝向我。最纯洁的少年情,大家继续很忙,来过就像是没来过,离开就像是从没有离开。

世界如何对你

也会继续对自己认知:越没有希望,越靠近希望。因为毫无前程但有自知之明,会让自己变成安静,低调也变成了没有办法的办法,以至于出现了希望。所以,什么是人脉?我就是人脉,什么是平台?我就是平台,我也是世界的中心

世界如何对你

八号在高铁上,其实也是给自己说:

世界如何对你

先去了宾馆安顿好,这次选择在了格林豪泰后海店

世界如何对你

从西安音乐学院来北舞开研讨会的姗姗很迅速的找到了我,一起去了赵老师家。

世界如何对你

赵老师说:小苗,你要有朋友!其实这之前,我并不喜那些繁华的友谊,但是想想赵老师的话,真的可以点睛。赵老师也说,人需要朋友。但我有思辨能力,我知道,我并不需要这样的扶持。生活中一旦我隐隐感觉不对的时候,于是我还是决定选择相信自己的心。


北京的这几天,感慨同学们的成就,我总是说,她们很好啦,二十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团队。其实呢,真的有。但我骗不了自己的心,她们过的并不好,每一个人都是身心俱疲,用最佳的姿势来面对我。有的活在皇帝的新装里,有的在鼓乐升天的繁华里,用自己的气场驱使其实就是奴役着他的团队。王薇有说她的编剧几乎拿遍了国内所有的大奖。其实只有低调内敛已经从政的彩梅可以让我,感受到接地气的生活。平凡,低调,内敛,绝不张扬。那天聚会,我们几乎无视她的存在,但是现在想来,彩梅,真的挺好的。她也是单位一把手了,但就是可以做到,你可以完全忽视她的存在。


我知道,同学们除了繁华,有多少人并不敢去紧紧拥抱最真实的自己,也不敢再去面对被剥了皮的那个最曾经原始的自己!其实同学们真的挺好的了,都在国内,也算顶尖级人物,拥有二十年的堆积,但我知道,她们是谁!总之,挺好,可是,总是感觉,这挺好的里面,缺了什么?

世界如何对你

八号的聚会是艳辉安排的,在彝族兄弟的四合院,艳辉花了三千,这让我心里很不安,第二天给她们发了两个五百红包,下午看了戏,一些感受:

1、用了很多色彩,但还是在自己的框架里,怎么也挣扎不出来。那不是我欣赏的风格。太程式化。

2、如何产生共鸣?又如何不迎合?如果保持自我的风格?又不沉迷于自己的世界自以为很好?如何建立自己的王国,又不是皇帝的新装?

3、我会感谢自己当初的决定,从北京去了广东,又回到北京,又去了山东,收敛起全部的光芒,一个人宁静的成长,用了二十年,如果留在北京呢?我会不会变成他们所有人的模样!当然他们的平台,机会,也会看上去不断的繁华,似乎拥有了自己的团队,但,正因为如此,却再也看不到自己!

4、看了一个小时,刚刚吸引我,可是不是就结束了呢?如果是我,我直接把一个小时抹掉,进入高潮,直接开始,前面的都当作前景生活。

5、女主最后一句话说的还算是产生了共鸣,大意是这样:我的年轻写在心房,我的爱情是日久天长。我的财富在于饱经沧桑,我的太阳是一抹绚丽,同样的灿烂辉煌。

6、所以,我必须要出来,我认识到自己的艺术,是这个社会,所需要的色彩。

世界如何对你

赵老师送给我们四句话:自强,自明,自醒,自胜

 

看完话剧,也见到了二十年前的王哥,我们迅速的聊了很多很多,他的气场变了,虽然王哥没老,但是给我的感觉非常慌乱的感觉。说起二十年前的风光,他也提到了皇帝的新装,说今天才是他真实的自己,以前都是自我包装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感觉可惜,但过去的王哥,真的过去了,其实他没老,总是感觉王哥的那份心劲彻底的被击垮了,估计他也能有很多很多钱,他至今非常成熟,看待问题仍就可以一步到位,我们也不需要多说什么,我就是感觉,我长大了,用了二十年的时间,他怎么会缩小了呢?过去我印象里所有的王哥,都不在了,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我并不认识的他。

 世界如何对你

第二天早上去了静静家楼下转了一圈

世界如何对你

北京的天真蓝色,雪白的云,是我曾经的第二故乡

世界如何对你

有和翔文去了后海,散步

世界如何对你

昨天给大三上课,保林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开始他的歌唱,我们一起等待了四年,很多人都困在自己的世界里,出不来,也不想出来,极少数人能够对自己救赎,大部分都活在自我感觉良好的城堡里,并不想层层剥落所有的虚幻,这世界所有的繁华。

 

也会去思考我周围的很多很多人,是不是一群戏子,故作姿态的在自我堆砌的皇帝新装下,连自己都在欺骗?演的太多了,以至于都信以为真。

 

我越来越不爱说话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了,自己有多好。

 

我一直在用自己方式面对想跟我上课的学生:
脑子不好吗?什么都不会呢,我能说你抱着年轻的希望,来跟我问这个问题?还是你智力有问题?从去年第一次找我上课到现在,一直在消失,间歇性的冒泡问我能不能给她上课?苗老师需要仪式感的好吗!既然家里那么有钱,美国又买了房子,既然你不能吃苦,既然你长得高又很漂亮,可是你和妈妈能不能静下来,想想,为什么苗老师不给你上课?


苗老师需要的是尊敬,仪式感,否则我会认为你不尊敬你自己,干嘛我要传输我的能量助你成长?跟我学习,想成为我的学生,哪有那么简单!

 

我的确很挑剔,刻薄,从小妈妈就说我事特别多,特别不好相处,没什么朋友,即使有,也处不长。可我是对的,好吗?

 

其实我继续做不了表里如一,喜怒不形于色,所以我继续得罪很多人,我会发自肺腑的恶心。

 

昨天是吐槽日,其实该说的都说了,以后有种人真的不要来往了,她们认为自己很好,其实就是sb,每个人无一例外的认为自己是皇帝并给自己穿上透明的新装!


也生气晓童,我有心带你,认识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外面的世界,你真的走出去,也会扶持我的同学们,做好他们的助手,你不坚决果断,让我的北京之行因为你的选择,感到遗憾,出来见识见识也比窝在家里好呀。多难得的机会!真是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会问会思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