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3,625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我都是光芒

(2019-05-28 19:38:53)

上午答辩的时候,所有的同学们除了我以外都很紧张,毕竟昨天六个声乐研究生,五个没过,论文重写。昨天下午同学们在我家的时候,一个一个也都紧张得不行,李霄从昨天到今天上午一直制造紧张的气氛,比如走路的节奏,让大家更加的不安,比如一直站着,默默的念叨,洋洋很认真,一直在记笔记,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没有预知性,因为我喜欢未知,一切都随其自然,平时功课做到了,就可以了。

 

就像是我塑造的音乐剧变身怪医《confrontation》。过去的一年,我一直学习,看起来是学习一首歌,其实功课极多,很多英文好的学生都在陆陆续续的帮我纠正发音、连读、吞音、节奏等问题,包括最后一个阶段山财英文专业的三个研究生都在帮我,录了快板、慢板的音频让我跟读。如何更好的塑造人物?他是谁?如何让观众产生共鸣?如何掌控舞台与剧场?也包括声乐里面的气息训练。持之不断的学习,只有在舞台演出的短短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我才重组在一起。演出之前,其实我也问自己行不行,毕竟从没有一次在下面加上人物的塑造唱完整过。我怕用了一次,精力就散去了,这首歌太难太难了,大家可以找视频来看,可我知道这跟即将答辩的论文一样,都在心里揣着呢,没必要下面去全力!

 

七点起床,洗澡,换上白衬衣,黑色裤子,喜欢那件吴杰帮忙买的白衬衣,很有型,八点半答辩,慢慢的收拾,八点二十骑着滑板去学校,先是把滑板车放到教室,充电,然后去四零六教室。

 

第一个是王溪,接着是李霄、思思、洋洋,然后是我,之后是婷婷,雨茹,每一个进去很久再出来,第一关先是陈述论文,然后答辩主席给出了两个问题,下去准备。

 

我不喜欢事先准备,这样搞得自己都在框架里,被束缚了,还是现场即兴吧,果真,还是感觉很不错,再然后答辩主席给了题目,看到题,很喜悦,都在我脑海里面装着呢,于是我说,可以直接回答吗?否定,让我出去准备。

 

今天的气氛很宽松,可能因为我在的缘故,答辩组专家对我很尊重,也没有昨天别的组研究生们所说的刁难。

你我都是光芒

和同学们

你我都是光芒

下午去了南部山区,去游泳池还泡了一下,泉水冰的我,头脑清醒很多。吃了杏。换了一个气场,身心舒适。

你我都是光芒

中午在学林吃的很好,晚上去吃了西餐,大学以至毕业很多年都不喜欢西餐,现在却可以宁静的去享受这样的精致带来精神上的舒缓。

你我都是光芒

第一次吃到这样的鹅肝,真的好

你我都是光芒

我的心其实挺软挺善良的,所以,我很多的绝情,其实就是一种没办法的办法,是一种最高级别的赠予!只是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会懂!我也会知道,等有的人懂了,也晚了,但没办法,否则我也会被拖她们至深渊,陷入黑暗!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明白!我对待你们的方式!当然,我也经常淘汰我自己!

回青岛,我一直很疲惫,疲惫的根源,是我找不到自己的任何价值,我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去修复自己,只是我没想到,我也会有今天,似乎就是力不从心,几乎就是看上去很好,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么无助。

 

我需要一段时间,继续让自己康复,我知道,我所有的问题,都源于思维,我也知道,我再也回不到过去!当然我知道,每一个过去,驻留在那里的人,会激动与我回归她们世界的重逢,只有我知道,并不是我抛弃了她们每一个人,是她们放弃了跟我一同生长!


但是,我知道,这座城的人,对我很好,所以我周六的晚上写了对于这座城的感受:“这座小区的人,对我的友谊,是另外一种舒适,久违的,但不等同于我的故乡,青岛人对我一直很有教养的尊敬,但不卑微,也不热闹的让你感到平凡的可贵。她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共性,属于青岛的方式,在面对我。暖,有无数种描述,她们的暖,淡淡的又不乏对你非常好的热情,而这种的热情又不等同于热闹,鼓噪,很多人都认识我,走在这座城,很多人不断的跟我打着招呼,但绝不卑微的谄媚,这不仅让我在思考,我是她们眼里,她们心中的谁?”


昨天给大三的上课,看到凯凯继续宁静的背歌词,找感觉,写给他一句话:你的坚持是我继续生长的勇气。

 

也对自己这样去说:虽然看起来停滞并重蹈覆辙,其实还是在推动前行。有时候是战略,有时候是惯性。虽然看上去那么的不好,但还可以一步步的挪。


今早整理了家居,洗澡,刷了小白鞋,出门之前把很多的水果都送给了邻居姐姐。

你我都是光芒

出门之前苗苗打来电话。周围都是嘈杂的孩子们在上学声浪:爸爸,小猴哥哥怎么用你的车了?我:没事,借给他用。苗苗:那能平衡了吗?我:可以呀,哥哥帮我们充电。苗苗:我不是这个意思,是万一哥哥摔倒了怎么办?责任在谁?我:这是个问题,谢谢你给我提醒。苗苗:等你回青岛,你嘱咐嘱咐小猴哥哥注意安全。别说是我说的。爸爸拜拜!

 

也会问自己: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呢,如何突破?毕竟我这么好!

 

也会告诉自己:很多人老了,虽然看着年轻;很多人老了,真的是老了;但有的人的一生真的没有老这个字眼,她们怎么实现不老的奇迹?永不妥协,永不放弃,生长,逆风生长,向阳而生。

 

王黎也超级喜欢金雨,虽然我们最近一直没联络,但是我给她有留言:你都是光芒!

 

我的power

你我都是光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期待重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