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8,466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生长的世界

(2019-04-13 07:37:30)

很多遍带着学生们从日本电影《入俭师》来分析,做你自己,一切都会过去!《入殓师》,世界还在那里,你依然是你,不被牵制,左右,迷失,跟你自己和解,于是世界便也在跟你和解!


不需要改变自己。只需要把自己变得完整!


我体会到的这部电影:1、日本的社会;2、戏剧的冲突建立、制造、发展、如何及时有效的转换气场;3、生活中也不要被任何人牵制,永远不要失去了自己的气场,永远不要把自己陷入在被动的状态下痛苦与挣扎。那天的下午从这部电影延伸开来,讲解了很多。


我的思维,不论是生活,还是艺术,还是文字或者创作,都在变得完整!所以也在告诫学生们:在艺术的世界里,当一个人的影响力越大,就越要学会用最积极的方式,去引导,而不是把对你的信任、从你的作品里带入灰色地带,每个人都有两个点,但一定要用最阳光的状态示人。一个人的影响力越大,社会责任也越大。


这么多年的积累,所以在我眼中的、心中的任何一件事,跟大众的分析、理解,都不同
。艺术家的使命感,影响力越大,越要有社会责任。


《入俭师》里面的大悟,跌入深渊的事业、妻子离去、邻居的非议与贬低,但是他逐渐的坚定了自己,认可着自己,那是在他意识里已经模糊的父亲对他未来的一个交代。于是大悟整个世界就变了,事业转换了方向、妻子回归、邻居肯定、大提琴成为了他的爱好与追忆。如果他被动摇的后果呢?那就是,恶性循环下的一切措不及防,妻子、邻居会更加会瞧不起他,他再也不会找到自己存在与世的价值感。


可生活里面,很多人都活成了别人期望的样子。

 

在我的城,看似一个人的世界,一切都被照顾得很好

我生长的世界

上周末连续两天被两个十六岁小朋友照顾的很好我生长的世界

如果苗苗在我身边,一切也应该会很好,孩子们研究出来了葱油拌面、西蓝花、蘑菇炒鸡蛋、菜心成为了我的主餐,还给我下了荷包蛋,气泡水加上了一点点红酒。

我生长的世界

其实我面对伤痛与黑暗更多,只是我从不示人。

我生长的世界

关于改良自己的世界:

基因遗传,思维传承,So,这个世界是分阶层的,每一个人都很难很难从两大区域改变自己从一出生就可以望见未来的处境。

 

如:小学发小的父母开了杂货店,他长大后在路边卖茶蛋,烤苞米,小学同学父母是小学老师,他现在是大学老师,小学同学爸爸是街头混子,他也是混社会。


But,基因也可以自己改良、重组。健康的饮食习惯,科学的训练,严谨的生活习惯。
顽强的意志力,抗干扰能力的增强,内心的坚定。


思维纵向的跃层,不在无效其实就是沉陷于苟且的繁华并自以为是。拒绝被消耗被侵蚀被从众被大众定义,告别高敏感共情能力过强。

 

思维改变生命的轨迹,而不是努力在前,跌落深渊随其而至。一动而引发全身,以静制动,宁静致远。

 

把物质欲望减到最低水平,根除占有欲。旅行的成长,阅读优秀的书,看优秀的电影,观察、分析、判断生活里面的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是十年前的点滴,每一个人的未来是现在的点滴。同一件事的发生要去思考。

而我,不仅改良了自己的思维,变得完整,也改变了很多很多人的这一生的生命轨迹!

 

对双子说:

其实我什么都懂,我一直很理性,但唯独对你,我感情大于理性,双子被我彻底的搞懂了,不靠谱,说话不负责,思维理解能力弱,目光短浅,不为长远做打算,张柏芝,章小蕙,特洛伊之战的海伦都是双子,但是,得摆脱自己因为星座而带来的枷锁,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思维根本不在一个世界里,你的世界是不对的,虽然看上去挺好,可是要跃层,就要听,要宁静!

 

我所喜欢的规则:

1、道理特别简单,你给我多少,我给你多少。

 

2、我喜欢铁骨铮铮的人,即使看上去是那样的不好,但是有骨气呀,比如一个学生一直旷课将近一年了,其实我想的是:要不就一直强硬下去别来上课,坚持到底。女生还是妥协了,对我来说:妥协就是丢了气节,不妥协我还高看你,其实我还挺欣赏那些愤而退学的,人家多有骨气呀。

 

3、还有一点,别看我毛病特别多,但是我特别欣赏骄傲的人,即使她一无是处,我讨厌谄媚,迎合,奴相的人,即使她们再怎么对我好,你就永远骄傲下去,即使看上去那么一团糟,我也会暗暗的瞧得起你!

 

写给四月十号:

今天饿了一天,也累了一天,腰腿神奇的痊愈了,真的感谢我强大的求生欲,从小在黑暗里爬出来并长大的孩子,有一点点糖都会感觉是甜的,下午三点实在忍不住了,唱歌的时候,我都感觉自己能昏倒,在我的超级明星家的厨房找了很多吃的,一开始黎女神给我拿水果,直接拒绝,必须吃主食,饿的我,直接翻冰箱了,煮了一包韩国辛拉面,加上冰箱里剩的半碗菜,真好吃呀,还有一个发糕,那是我人生最近几年吃饭最好吃的饭。

 

九号中午老鸡汤老板送来那么多驴肉,真的大补,那一天我的声乐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方法,虽然还并不明确,思维也不够稳定,也不清晰,但我会想明白,并取得巨大的进步的。感谢我生命里,所有扶持我的每一个有光并低调内敛的生命!

晚上强忍着不吃饭,浑身都冰冷,要发烧的节奏,饿的我手都颤抖,关机睡觉!

 

写给自己:

我发现我给自己花钱一分钱都舍不得,但是我给别人,多少钱都不心疼。舍不得,是因为,我担心买这个买了那个,成了负担,也担心会激活我的欲望,而并不是花钱的本身,我不喜欢占有,虽然伟大的天蝎天性就是占有欲很强的星座。

 

写给成年人:

成年人的世界,更需要童话,就像已经到达的春天,很快又会开花。

当你站在人生的谷底,咬紧牙关,依然充满希望,你会发现一切都是值得。
当你成长为更强大,更美好的自己时,才是对生命最好的回赠。
回望来路,可以对自己说:
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对学生说:

1、从每一个气场可以脱颖而出的人只能有一个。在每一个气场里面脱颖而出并聚集在一起爬出来的那些人,在从中又一次脱颖而出

2、拥有调节并控制气场的能力

3、要分析每一个人每一句话的潜台词

4、音乐剧的形体表达方式

5、戏剧并生活化

6、内心节奏带出来的一切语言行动,才是最真实的。

 

对我的声乐升级:

特点就是优点,不需要跟任何人比,技术解决不了的情况下,就用特点超越,特点就是一个人的独一无二的成长、经历、家庭出身带来的思考方式。没有人是对的,也没有人是错的,每一个人的特点就是优势。

 

爸爸打来的电话:

12号中午爸爸打来电话,告诫我:不要骄傲,自大;不要经济出问题,不要拿学生的钱;注意生活作风,否则整个文艺界都知道了。爸爸跟我通话的时候,我能感觉他对我的期待与骄傲,的确我是他引以为骄傲的孩子,最后爸爸祝我平安。

我的世界观: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愧疚,因为我骨子里瞧不起穷人,廉价的人。我决不怜悯的习气越来越重。我是从黑暗里爬出来的孩子,我知道能从黑暗里爬出来有多么的不容易,每一个从黑夜里面的孩子有多么出类拔萃,我知道黑暗的吞噬能力,几乎无人能够脱颖而出,而我是唯一!


穷真的不是因为穷,而是你的思维惯性,负面的能量。但我有心救穷不救急,我骨子里非常不喜欢穷人,穷人不可避免的透露出穷酸相,这样我不由自主的就从心里感觉非常厌烦,人不是因为穷而计较,而是你计较,算计才受穷!我讨厌廉价的生命。

 

每一个应有的惯性:

给学生们有讲,为什么我从不请假,即使腰伤那么严重,我知道但凡有一个看起来是正当的理由出现,就会有一百个理由在后面排队,我从不请假,并不是因为不爱惜自己健康,而是我知道,请假很容易,但是会形成心理惯性,这种惯性的产生绝对不可以。

 

上周五清明节,周四很多同学都请假走了,但是没请假的,还是那些为数不多的人,这也是两个阶层的惯性,别小看这个细节,好的惯性可以进入更高层次的平台。小的瑕疵,看起来不就是提前请假回家了吗?可是,这个借口与理由,之后就会有无数个这样的心理惯性,让孩子们去面对往后余生。

 

发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我从不找借口,如果发生我就会想明白,发生的根源是什么,下次如何不发生。

 

我的物质欲望:

就像我不喜欢占有物质,家里多余的我都要送出去,不论是各种贵重的礼物,不论是物质的堆积,还是在舒适区里面的惬意,这样很容易形成惯性,那就非常可怕。我们的现在的点点滴滴,十年以后,或者更久,就会形成大的方阵.

 

一个人的远方:

周四给我做头发的老师,六十多了,我说,你本应该有男孩的命,但是你一定有女儿,她很吃惊我的准确,我说,你的女儿,肯定在国外定居了。她更吃惊了。这个老师六十多岁了,山东卫视的化妆师,但是人非常随和,为人着想,我要去取假发,她说我上课辛苦,她专程骑着电瓶车跑了那么远给我送来。很有自知之明,并有很高的豁达与格局。这就是我对细节的分析与判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成长的光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