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8,466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2018-09-26 16:07:35)

伤腿已经结痂,虽然一道猩红色的伤疤,我想随着时间,终于会和其他肤色融为一体。上午给大二上课,从一开始脏乱的教室到调整学生们的状态,用时不少。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暂停无效的训练,询问值日生是谁,怎么没打扫教室,下课看到澜澜问阿姨,让阿姨打扫一下教室,这是对的,以前那个阿姨很凶,我是第一次看见有学生敢于正面发声,去质问,那么脏,为什么不打扫教室?以前都是我要学生们自行打扫,其实敢于突破,这便是我传出的思维。其实本来是阿姨在下课是要锁教室门的,但是澜澜第一个提出了正确的要求,这是我没想到,转身离开的时候,听到阿姨悻悻的说,该关教室了。

 

给大二上课之前,每每的我都会很期待,因为这个年龄的我有很多很多不在教学大纲里面的新的思维,需要她们帮我验证,尽管教学大纲都是我写的,但是我还在不断的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随时调整自己,指引着她们。

 

下课把上学期给我吵架顶嘴很没教养的男生留下,之所以留下是因为这一天的这一堂课,他终于接受了我发出的信息,给他说:苗老师从不整人,更不需要任何人对我谄媚、迎合、奉承。但是你没教养的瑕疵丛生去阴暗的定义我就是你的不对,我的学生们都在高大上的路上前行,不断的从一个平台跃升另外一个阶层,不断的遇见一个又一个更好的自己,你应该怎么去思考,你在这个大学四年,不是要去迎合谁得到苟且的安逸,而是你能不能在大学四年得到一个质量的提升,认知的提升,而不是廉价的自以为是的瑕疵丛生

 

当然我的话没有这样说,只是这样的一个思想传达给他,也给他说,这次补考没过,重修吧,还是看你上课情况来定,而不是其他。

 

我不需要平台来提升自己,也给学生们说过,每一个人本身就是平台,不需要任何人认可、承认,每一个人,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当你宁静下来,世界也会来倾听你的声音,而不是你外部繁华的鼓噪。

 

这一天上课很好,有成就,学生们很多很多在这一年级每一堂课都在良性循环的前行,不喜欢夏思雨,感觉她一直在自己的套子里,负能量太多,但是今天,她终于懂得了我的思维方式,思敏进步神速,当初从零基础到现在的可以淋漓尽致用身体去表达真实的情感的孩子,很感动但随之而来就是很担心,担心她们这些在我身边有光的孩子因为融入廉价的世界,因为融入周围的大世界,因为那口吐出来的气,因为一切的一切不得不的苟且,而坠入世俗的凡间,芸芸众生也根本不是我想看到的模样。

 

我给予她们的是可以通天的平台,很担心这些孩子,被大众意识、思维方式、语言、内心暗示、行动,不得不融入底色相同的人生。其实梦想变成幻想与通达理想之国,仅一步之遥!

 

晓童继续很好,是比我预想到更好的模样,昨天新生复核考试,其实在她之前之后的学生们都在繁华鼓噪,看着她上场,安静的内心平和,我知道她会很好,当她开口歌唱,调动了内心情感不能自己的时候,全场都是安静的在倾听,舞蹈也是,也是我期待的表现方式。小溪则不,她已经融入了大众世界,给我发了几条抱歉短信息之后,把她彻底的从微信删除,再也不会跟融入廉价的生命交集,尽管曾经是我的学生,一切都在不断的告一段落,学会抛弃才更好成长。

 

我心狠吗,看似无情胜有情,妹妹给我短信息,说起爸爸的一些话,我认为爸爸说的很对呀,妹妹则不然,其实一个生命再告一段落的时候,能否体面的离去,像我的爷爷,做的就很好。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现在我承认的我的学生,都可以听懂我说的话:很安静宁静的世界从容不迫,才会走到远方,看见那个本应该看不见的最好的自己

 

这句话是想到小溪,看着这个曾经鲜活的孩子,其实是很可惜,一步步作的把自己的光都殒灭:越是自身看上去条件还行的女生,越是看上去一切都好的男生,其实很难很难走到远方,这个世界,只能是放空自己,空壳前行,才会遇见那个我们曾经理想但是后来不得不幻想最后只能是一声叹息的自己!那个自己,才是你通达更远方的一座桥梁!不要以为自己看上去都好,不要以为自己一切都还不错,这样的思维,你会拥有一地鸡毛但自己仍旧会感觉很好的世界,一手好牌打得稀烂,以至于看上去一切都很好的苟且罢了!

 

其实上面一句和下面一段也是给一个女生所说:永远不要为了自己的一点点成就,包括姿色,身材一点点优势与别人而自以为是的陷入混沌而呈现出的却是一片繁华 ​​​​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我不喜欢低端的思维,也不喜欢廉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学生都能去最好的地方生长!

 

大清已经灭亡了

 

家里有皇位要继承吗?纯痴呆 ​​​​

 

很多人毕业短短几年,其实已经被她的社会拉低了认知

 

今早给现代流行音乐学生上课,一个女生吉他弹得特别好,很低调很谦和很严谨,被感动到,随后十点的课也给大二的学生说起这个女生,献给她一段话:低调不代表没有个性,谦卑不代表没有光芒

 

人生真的是,只有努力,才会遇见高端的人,低端是不会获得尊敬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85咖啡厅点了三明治美式咖啡,准备上课,站在教室外,澜澜看着说:老师,阳光洒在你脸上呢。让她赶紧给我照一张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每一个有光芒的你们,遇见你们,真的很好。特别幸福的就是,我的光辉指引我的学生们遇见未来的自己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晓童的话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真正的艺术家,平时生活很低调谦和严谨,这样才可能在艺术上发出光芒,再去指引芸芸众生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中午给自己做了红烧牛腩,超级好吃,苗氏一绝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在于认知水平不同。很多人的认知可能就是那种廉价低端的方式,我的认知可能是在思维上,灵魂上的东西。于是两种生命的不同步,一切未来可见,陷入繁华还是保持清醒的孤单,一路艰辛遇见远方更好的自己。

一个人的世界璀璨的生长

今天在我的课上有好多同学就是能找到自己的光芒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也担心,但是这种担心可能会成为现实!每一个灵魂就是能从一个平台到另外一个平台,需要卓越和清醒,还有平和宁静的心灵。所以说精英都是少数,大多数人的那口气吐出来了,于是很当然的就融入芸芸众生之中

 

艺术都是相通的,不论是肢体的呈现还是声音的传递。但,很多所谓的艺术都在走套路,都在不断的被框架,模式,放弃了自我。艺术与人生,都是一样的道理,有的人放弃了生长,融入底层相同的繁华,有的人保持清醒,坚强的逆风而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