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3,625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如繁花

(2017-12-03 20:23:55)

一直都是在看起来孤单的繁忙着,那天明白了,无冕之王的我,一定要给自己戴上王冠。

 

越来越坚定的明白:不要再做任何廉价的事,更不需要任何廉价的友谊、感情、以及一切的一切。不能让任何廉价的事情、更不能让任何给于不了我力量的生命靠近、侵蚀,以至于最终成为了我的气质!

 

虽然,我的一切成长,都好似经历了诸如繁多的所谓的犹如繁星诸如众多的苦难,但我可以与于连对话,尽管他是《红与黑》里的一个人物而已,我越来越发现我可以,只要我想,我便可以能够跟任何人对话,在思维上的对话,比肉体即时性的所谓的快乐接触还要珍贵。

 

前天可能直到下午很晚的时候,才终于看完了电影香水。他的生存环境激活了他的一个潜能,嗅觉,他本可以好好的爱一个人,可还是环境让他无法去得到,他迷恋的少女的芬芳被扼杀了,他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想尽了办法去收集不同少女的芬芳,绞刑架上,人们的如痴如醉唤醒了他深藏的第一个自我,他走了,当他唤醒了第二个自我的时候,他选择了自杀我们内心其实都有想要得到却得不到的美好,各种的努力,却发现我们活着只是为了寻找到最初的记忆,让自己彻底的安宁。

 

我们可以与古人相爱,就像电影香水,可以把记忆的味道保留下来,就像可以保存爱的女孩的味道,古人的音乐,文字,不需要面对面,不需要一个时代,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文字,音乐,去懂,去爱,爱不需要面对面,爱不需要同一个时代

 

每个人都活在黑暗中并直达终点,生而为人就是要敢于逆流而上,可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当一个其实就是死水般但自以为是很繁荣的群体里面出现一个活跃看起来是另类的份子时,所有的腐臭都张牙舞爪的站在了光明对面。其实我们都知道成功的对立面不是失败,而是可怕的自以为是的平庸。

 

上周我竟然与黎黎保持了一致,我介绍过去的艺考生她竟然把那个孩子接到家里来住,有几个原因,父母离异,考虑这么关键关键的时期孩子情绪会有波动,第二,高三学校里面的学习氛围同学言论都会干扰孩子的状态。想起我的大学,我的老师们也是对我们精心照顾,得以我之所以至今也在善待我的学生,这是一种传承,虽然现在的他们这样的成长状态下,大多数的没有任何自知之明。

 

上周我把十三年前毕业如今是我同学的学生接到了家里。她所谓的爸爸因为妈妈生了女孩,出轨离婚,她也是因为生了女孩,她老公出轨离婚,并把她胳膊都扭断了。其实很多人都需要一点点温暖,才能够继续好好的活下去前行。而我便是那个他们人生之中温暖的路人而已!

 

她和妈妈一直相依为命,丝毫不会让你觉察到特别苦的坚强,她们每周来上课,住宾馆,便邀请母女三人住进我家,她妈妈把我的锅都给蹭出来了,早中晚,第一次让我吃上了及时的饭,早起五点多给我煮梨水喝,其实人与人都是路人,只是经过我的路人,我会给予她们更好的活在世界上的勇气

 

昨天周末接了几个学生其实也是师妹和导师在家里其乐融融温暖小聚生如繁花

你们长得真好看呀

生如繁花

孙漂亮同学做的凉菜,哼哼,我做会更好吃,因为我是魔镜

生如繁花

新鲜的桂鱼

生如繁花

送给我的英文老师的她一句话,其实也是我与人之交的原则,只要在完成第一次机会之后我才会给于第二次机会,接着第三次,然后你会越来越好的顺着我的气场前行,不要让自己陷入乌合之众里狂欢,做你世界里独一无二最好的那个自己,绝不能被廉价的所谓的友谊、爱情、anything 挟持,hysterical陷入最廉价的繁华

生如繁花

上周苗苗给我电话告诉我这周参加比赛

生如繁花

苗苗问我:爸爸这周我比赛,要不你下周再回来吧。我说了下周有事,苗苗还是希望我这周回去,但是我还是决定在我的气场里蔓延

生如繁花

其实要是她姥姥、妈妈听从于我的建议,不自作聪明并不再是不考虑后果的话,我的基因会让她生如繁华

生如繁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