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8,466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在才明白

(2017-05-17 11:23:02)
标签:

育儿

文化

情感

教育

健康

身体大面积复苏,沉寂了两个月,记得好像是三月的十七号通知健身房的会籍顾问把我的健身卡暂停,我要好好的养养膝盖,可其实呢,这两个月我过得并不好,大面积暂停了任何运动,虽然身体并没有发胖得厉害,可彻地的丢失了之前每天运动过后那种身心自由而轻松的即使是一个人也会觉得惬意的节奏。

七点开始学歌,最近我总是对自己的声乐很有信心一样,原来感觉很是艰难的声乐,似乎我只是要能够想明白,即使还是有想不明白的地方,我也不会着急的去训练自己,因为现在的我做任何事,都是建立在想明白之后的努力,否则不仅仅会受伤,还会耽搁很多时间,即使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普通生命的时间一如既往的丝毫没有任何价值。

昨天翻到以前的微博我写给自己的一段话,今天看起来还是那样的有道理:越厉害的人越拼,因为他周围都是这样的人,深知实现精神自由的前提是财务自由和迁徙自由,越不上进的人越懒,因为当一个井底之蛙,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都差不多,就觉得日子过得蛮好的。

八点四十出发,又一次去往健身房的路上,前台我早已陌生的小女生还是见到我很惊喜的:你好久没来了呢。是呀,我膝盖坏了,滑板车摔了一下,便休息了两个月。健身房络绎不绝的人见到我都还是像以前一样的亲切打着招呼,都问我怎么那么久没来,我又一次的解释又解释。

拉伸,椭圆机半个小时,大汗淋漓,下楼洗澡,热水使劲的冲洗僵硬的肩膀,肩膀也受伤了,以前一直以为是受风的原因,后来才想起来,我时不时的给学生做示范,然后也不活动也不热身,便戳到右边肩膀的筋了,左腿膝盖窝那里估计也是如此,不知怎么了,如果没有坐便器,蹲的时间久了,就起来很费力,便伸不直左腿,要缓好一会才能自由行走。

记得上大学之前去中央音乐学院检查声带,说我的嗓子特别好,很难得的抒情男高音,其实这是我小时候练功一直的自我保护,尤其搞舞蹈的声带都不好,因为充血之后喊叫,我则是练功从不说话,很爱惜自己,所以我身上小时候那么艰苦的训练没有留下什么伤病,反倒是四十以后对自己的信心与不再保护以为很强大的的膨胀自以为是之心,破坏了自己很多身体机能。

真的很怀念没有手机没有智能机的日子,现在眼睛看时间长了也不好,听说眼内黄斑病变的年轻患者特别多,这都是大家爱在追求速度的后遗症。

很多时候越想越明白,为什么说贵人语迟,其实就是不要张扬,不要显摆,才不会树敌,才会有大家对你的向心力,现在才想明白,不是你的不应该拿,不该说的话不该说,不该你做的事不要做,什么事都要慢一点,慢一点才好。慢慢去享受,慢慢去遵循自然地规律,你太快了,消耗也快,吃得太多,你也胖,也没有后发之力。苗苗都知道,嘱咐我:爸爸,不要给兔子吃太多,人家说,吃得太多,兔子会早死!

就像是孩子穿的太好,吃的太好,都说会消耗透支未来,现在才想明白,日子要慢慢过,一点一点,什么都来得太快,那么你生命里也承受不了,物质太多,你驾驭不了,那么也会消耗你成长过程中的精力,分心分神,以至于你任何事都无成。

早上练歌后,很欣喜,我喜欢这样的充实自己,其实我还需要什么呢?物质早都不屑一顾,因为我承受不了物质对我的消耗侵蚀,没那么多精力,可是你学歌,你学英语,你训练,为了什么呢?其实也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只是我喜欢看到不断被更新的自己,一个又一个崭新的自己。

最近一直没有小金库了,可是呢,苗苗妈妈每周主动给我的二百零花钱我也花不了,清心寡欲的感觉真好,睡觉我还在想,其实十万和壹块钱,对我其实是一个概念。

小鲜肉那一年应该是1997年
现在才明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轮胎的故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