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8,466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老婆是五项全能

(2015-12-16 08:14:58)
标签:

家庭

情感

育儿

教育

文化

苗苗学校合唱比赛,积极的家长们各有分工,有的负责定制衣服,有的请来了孩子小课的声乐老师指导,老婆大人摇身一变成了舞蹈指导,给合唱设计动作,苗苗在李老师推荐下成了指挥,于是这几天苗苗天天练习指挥,老婆回家又摇身一变成了合唱指挥训练师。

日子就是这样,在摸爬滚打中一晃到了苗苗九岁的模样,对苗苗成长的问题尽管我和老婆各自坚持自己的理念,对于她的理念习惯虽然各种看不惯,比如饮食问题,比如运动问题,似乎我看到很严重的问题,她都视而不见,选择性失明,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也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在苗苗成长的路程上。

我不在家的日子多,所有的关于苗苗学习的项目她全部自动承担,尽管我极力阻挠苗苗繁重的学习压力,尽力去缓解想着让苗苗多一些时间多一些运动和自由散漫无政府监控随心所欲的疯玩,但是媳妇大多数情况还是对我的行为叫停,于是争吵冲突不可避免,大家都是为孩子好,只是侧重点不同而已。

尽管如此,但是不能否认的是苗苗的确跟自身比的话,进步很大,她阳光、开朗、幽默,这次回家发现似乎她对身材也开始变好,小脸开始变尖,也不是那样的臃肿,尽管我极度厌恶所谓的知识类的学习,但是苗苗和妈妈已经彻彻底底陷入进去并乐此不疲。
我的老婆是五项全能

老婆何止五项全能,对于苗苗的成长来说,她跟着苗苗一起学习做功课,每一样都非常严谨,从苗苗对于学习的没入门,到现在在班级开始应该进入中上等了的水平,的确她付出了很多的心血,除此之外带着苗苗学习舞蹈,昨天看她录的小视频,苗苗技巧上的动作也开始有模有样一些了,苗苗是个慢节奏的孩子,虽然如此我从来不着急,我认为是优点,的确也是,正是因为苗苗的各种反应慢,被同学各种欺负还毫不介意,她获得了很好的人缘,可是在老婆眼里这确实不能够容忍的,每次回来都要看看苗苗书包的新买的笔橡皮和其他少了没有,担心不无道理,每次苗苗都喜欢带新文具,可是每次都不翼而飞,前一阵才听说,苗苗书桌里经常有同学搞恶作剧给她放垃圾。

在我看来苗苗不需要变成大众意义下所谓的正常的孩子,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自己的特点,可现实还是,在老婆的不能够容忍下,苗苗越来越的像世俗大踏步迈进,这也包括她对我的口气。

不管各种不同与不爽吧,老婆的确在她的理念支撑下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苗苗的外语进步很大、苗苗各种才艺也开始要遍地开花的节奏,美术、钢琴、舞蹈、琵琶、声乐,还考进了艺术团,学校的舞蹈团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艺术团,春节就要去香港演出,除此之外苗苗游泳也很棒,除了蝶泳,其他的泳姿都很是得心应手,自主学习能力在老婆的严厉督促下也日渐完善。

虽然我还是对没有参与进来苗苗这样成长中暗暗不爽,虽然我在这样的进度下没有任何发言权,虽然她已经成长为另一个不是按照我模式意识思维引导下的个体,虽然她的另外一种优秀的品质不同于我所需要的期待,但这就是生活不是吗?而老婆已然从当初那个小姑娘终于不需要我的呵护,已然变成俄罗斯大妈级的河东狮吼,而她也在悄然发生了巨变,随着孩子的成长她也开始变的柔和起来,只是她们的生活与我的已然彻底决裂,而我的一切思维方式已然在她眼里成了精神分裂,在这样的暗示下,我似乎真的是精神分裂起来。

好吧,面对着老婆的五项全能,我想这就是生活,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在生活中,我们都在坚持着自己,在一个地方生活的太久了,于是我们都变成了这个地方的一部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