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88,466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妻本是两路人

(2015-12-14 08:52:46)
标签:

育儿

家庭

情感

前一阵决心开始记账,两个礼拜下来身心具疲的感觉,发现自己开始变得不快乐,因为一旦记账后,我发现我开始什么事情都喜欢算计与计较,很不快乐,当然也有好处,就是这两个礼拜下来我的收支基本上处于盈利状态,而不是像以前的那若干个月,每月的三号还透支的时候头都大,心想着怎么花了那么多那么多的钱,那么多那么多的钱其实存下来手头紧一些,那可是不得了的数目相当的大。

上周十号学校开支一下子发的钱让我目瞪口呆,里面有我工作十五年来的房补,其实平均到每个月也就是几百块钱,可是十几年来学校替你积少成多的攒着,然后一下子补发下来,数目真的好大,一年多了的节奏,第一次自己又有了这么多的小金库,变想着怎么花怎么花,想着给妹妹买个车,妹妹拒绝之后,我便想着给自己买一个高端的单反和镜头,三四万吧,再买一个功能强大像小时候可以收听敌台的那种收音机,再买一个室内净化器,对家人好,还想着买一个iphone6p,想来想去还是舍不得花钱,最后还是不能够守口如瓶,在我周五下午回到青岛之后的第二天,把钱还是乖乖的上缴了。
其实上缴之后也不是很平衡,因为我虽然花费那么大,但都是买自认为自家庭来说有用的,但总的来说还是相对媳妇的开支是较保守的,她每个月光是学校同事们团购也都好几千,我的工资每个月也都给她,最终每个月我们的工资她全部都能花出去,我挺心疼的说我每个月光是还透支都要好几千,想想也真心疼,可不能这么花了,结果人家来一句:你才还那么少,我每个月都要还好几万呢。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气我。
我们的教育理念也都不同,因为生活方式态度都不尽相同,她的成长环境相对于我要好很多的多,我的生长环境造就我的生活理念的不同,起初也都是因为相互的不同而相互吸引走到一起,可是随着日子越来越的磨合到了第十六年,我真的彻底醒悟,夫妻真的就是两路人,谁也不能改变谁,可以说成是悲哀,更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就是婚姻。
现在这样的社会,真正的婚姻是不是很难再找到像我们父母那辈的情投意合,相濡以沫,举案齐眉了?是不是很多的家庭都各自在暗暗的不爽中自我调节尽可能的像另一个她的气场靠拢呢?
虽然生活观念消费理念到教育理念的都不尽相同,可是我还可以做得到不那么大男子主义,大多数的时候我还是可以妥协,因为她也总是振振有词,最后总是能够说服我让我哑口无言,因为在她的立场上她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对,我这人又是极其随和之人,所以一旦面对面交流,等到我清醒之后,我发现,这样的交流只能够增加她对自己各种理念的信心。
她也很努力,我不在青岛的日子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学英语、舞蹈、琵琶、作文、游泳,刚才看看电脑存的视频,发现苗苗舞蹈技术上也有一点点进步了,当然站在她角度上来说,她很尽力了,苗苗也的确越来越跟她一样,虽然生活理念不同,虽然我一直在坚持自己的理念与节奏,但是还是内心暗暗的欣赏佩服她,你看她得多潇洒呀,从来不记账从来不知道节省,每一天日子都过的很小资,带孩子学英语作文,人家就找个咖啡厅坐着点杯咖啡吃个点心,每个月都买很多很多衣服,她和女儿的衣柜简直要爆炸了,家长们比拼早餐,于是我不在家的日子,人家早餐非常好,去一趟超市就要几百块,然后做早餐。
当然昨晚我们又是很深入的交流了一次,她说就是男人女人不同,说我买的东西都很贵,单反、照片打印机、日本武士刀、摄像机、自行车装备,她也谈了谈她的想法,就是喜欢买衣服,钱也不像以前那样紧张,就对孩子和自己好一些,买的包虽然每个都上万,但是用得住,其实我也赞成,就是我希望在稍微有点计划,那么不就更完美了?可是人家不干,虽然我的内心一直不是很爽,但是不得不承认,她比我强的地方很多,就是做人做事大气,处理问题也比我好,我这人比较锋利直接所谓的好爽也都存在,当然也比她在社会屡屡碰壁多次,还是那句话生长环境不同,造就人的各种理念与思维方式生活态度也都不尽相同,这个世界又有多少能够找到举案齐眉的那种伴侣呢,激情过后陷入财迷油盐,精神世界还能否再次相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