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苗靳婉青
苗靳婉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79,169
  • 关注人气:33,7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福是一颗可以传递的种子

(2015-07-15 20:13:31)
标签:

育儿

教育

健康

情感

文化

幸福是一颗可以传递的种子
最近总是为女儿的优秀而感动,而每每和老婆说起来的时候,老婆总是淡淡的并且轻描淡写的来上一句:你刚发现?其实她以前就这样,你以前总是找事挑毛病,看不到这些!老婆说的对吗?之前直到现在,我更多关注苗苗的并且忧心忡忡的、是她的很多成长之中刻不容缓的问题,我这次回归青岛也是三年多以来第一次这么持久的长,在这样一个她开始长大的日子、体验到了跟女儿成长的快乐,她的变化、每时每刻的变化与成长市场让我温暖与感动,当我偶尔发一些她的言行到微博上的时候,很多博友会问:这是她天生的吗?说实话,好像是天生,因为比我强。

 

真的是,苗苗比我强,慢条斯理的态度但是很严谨细致,孩子对待新奇事物的好奇与热爱对于她来说,可以在自制力与自控力上卓越。

 

比如吃的时候即使她再喜欢,也不会像我狼吞虎咽,而是很淑女的吃东西,对待任何事情上从来不着急,自制力上来说,刚才妈妈对她说明天上午带她出去玩,苗苗马上就很着急的说:那我怎么写作业?她的言行都不像个八岁的孩子,都说是穷人家的孩子懂事,我们不穷但是也不是很富裕,可是她在思想上、思维方式上、情绪调整能力上、都远远超过与这么大孩子的心智了,而又不失童真

 

现在的苗苗真的是善解人意,不知有多少言行也让我触动,在她的自制力上的增加,不需要通过我严厉的状态让她改变,她的情绪调节能力很强,我和她妈妈偶尔的状态不佳,甚至失控的状态那也不会干扰她持续许久的阳光,上进肯努力,我说教她练功她也会坚持,还常常要求我教她,严厉又不失温柔的监督我玩手机电脑与刷牙

 

很多事跟她讲,如果讲明白,分析好道理,她会接受,比如刚才跟她说给她找个好老师开始学钢琴,再给她买个雅马哈好的钢琴正式开始学琴,苗苗则很怀旧也很懂事的说:我就要原来的那个琴,我就弹那个。而我正在试图做通她的思想工作,开始正式弹琴,今天同事也跟我说一定要坚持,有个技能,一开始不能要歪范。

 

其实学习艺术来说,现在都很贵了,钢琴做少都要三百一堂课,我还想增加声乐课,前几天又报名了新东方给她,看着她那么好,求知欲望那么好,怎么肯于甘心让孩子变得平庸?即使我们再苦也应该全力以赴培养她,这都是综合能力的锻炼受益终生,技能的拥有可以改变生存现状与境遇,还有就是改变心境与修养的提升,情商与逆商的锻炼与引导也是必不可少。那么好的孩子一定要全力以赴培养。

 

昨天下午给了老婆五千块钱我积攒许久的小金库,之后还心疼,担心她乱花,家就是无底洞,给多少都能花出去,家就代表她她就代表家呀,当我晚上又嘱咐一次的时候,正在刷牙的苗苗说:爸爸,你以后有钱别给妈妈,你心怎么那么软呢?

 

7月13号上午第一次带女儿在马路上骑行,去姥姥家路上,一直在嘱咐苗苗靠边骑,靠着两边的车,注意力集中等问题,结果苗苗说:爸爸,我没了不要紧,你要是没了奶奶怎么办?我没了你还有妈妈陪你!

 

就在刚才我写博客的时候,苗苗正在洗澡就喊着对我说:爸爸一定要锁门,要不有坏人。喝柠檬水的时候,剩下的柠檬,苗苗会说:妈妈,剩下的柠檬要包一个东西,要不就会坏了。她很注意细节。对我真的很好,我们是一家人,很相爱。昨晚得知我要离开青岛,连夜跑过来抱着被枕头,跟我们一起睡,半夜还总是不由自主的摸摸我,哎,多好的孩子。

幸福是一颗可以传递的种子

幸福是一颗可以传递的种子
我们的下午茶时光
幸福是一颗可以传递的种子

幸福是一颗可以传递的种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