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易鹏
易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7,538
  • 关注人气:9,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价先行”不利于京津冀一体化推进

(2014-06-19 14:16:22)
标签:

房产

京津冀一体化

分类: 时事评论
  盘古智库城镇化首席研究员、国际金融论坛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易鹏表示,河北承接北京产业区域的房价过快上涨不利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

  易鹏表示,京津冀一体化的积极推进未来北京周边的卫星城市房价肯定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这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目前卫星城市房价先行过快上涨,不利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一体化发展过程中要素成本越接近,则人口流动的动力就会越小。如果卫星城市房价与北京房价落差越来越小,那么更多的人会选择留在首都,从而,削弱产业转移和人口流动动力。

  易鹏还表示,目前中央政府对于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不太会用计划经济的思路指定某个地方作为副中心,更多的还是要市场来主导,政府则需要做好基础设施一体化等工作。未来产业转移,涉及到搬迁一定会应用博弈的方式,激起沿北京周边的很多城市的谈判,看土地价格、补贴和各方面的条件才做决定,而不是由行政指令可以主导的。

  “副中心”一说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不断被提及,本周二下午,市场再现传言,天津已上报“建设国家行政副中心的方案”。各地对于北京副中心的争抢也开始呈现白热化态势。公开资料显示,假如天津方面消息属实,目前已经明确提出打造首都经济副中心相关概念的城市有7个,包括保定、石家庄、唐山、邯郸、廊坊、沧州、天津。

  今年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疲态尽显,然而大智慧通讯社统计发现,不同于全国房价走势,以上提出副中心城市的房价3月份以来普遍呈现逆势上涨的态势。其中,只有唐山的房价在6200元/平方米左右小幅震荡,保定、石家庄、廊坊、邯郸、沧州5月份房价均保持上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