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航
陈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4,828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美国专升本转学

(2014-10-01 22:45:47)
标签:

辅导

厚仁

美国留学

转学

社区大学

分类: 教育
揭秘美国专升本转学
陈航

转学进入中国的一流名校,是不可能的,比如说从温州城市学院转学进入浙大,基本上是要先有个比李刚官高八级的爹。而转学进入美国的一流名校,不仅可能而且可行,可以专业规划,比如从社区大学,文理学院,桥梁项目转学进入加大伯克利,甚至是哥伦比亚大学,活生生的例子,比如发达前的穷人奥巴马。

奥巴马大三转学到了哥伦比亚大学读完本科,又在哈佛得到法学博士,这个大概很多人知道。但是他大一大二曾经在一所不太出名的文理学院东西方学院读书,大概知道的人不多。上周我去开一个全国的教育会议,遇到加州东西方学院招生办的。我说,你们有校友奥巴马很有名呀,招生一定很好吧。他们说,自己还是一个小型文理大学,还是没有很多同学知道他们,尤其是中国学生,去得并不多。我说,你别着急,我写个文章,中国的学生,就要明白转学咋回事了。

在美国,转学是很可操作的事情,尤其是有了美国厚仁教育这样的专业机构帮助规划和辅导。上次的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长佩琳女士,自己本科就转学过四次。薛涌先生对“校飘族”,有专门的文章介绍。

英雄不问出处,留学美国拿到学位,也没人问你是否转过学。拿到加大伯克利的本科毕业证,很少有人问你是否曾经去过语言学校,社区大学,桥梁项目,英文辅导班。其实,进入过这些预科项目,并不丢人。每个人的学习程度不同,英文的准备程度也不同。学习和提高的过程,是最有益的。

从社区大学两年后转学进入四年制大学读大三和大四,甚至是加大伯克利,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这样名校,并非凤毛麟角。比如西雅图的一所社区大学,去年国际学生就有5个转学进入加大伯克利,12个转学进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3个进入乔治亚理工大学。这些数据和事实,家长可以很容易查到,也可以从校方直接核实。

美国厚仁教育所关心的,是学生学术水平的实际提高,以及转学的规划和技巧辅导。学生进入社区大学,桥梁项目,科班,并不是为了来混日子的。学生和家长都希望能在美国留学,有实际的进步,融入美国的学术主流,利用美国丰富的学术资源,在学业的几年中,得到最大的长进,拿到所谓名校的毕业证。

拿到美国名校毕业证,不是一个入学资格,而是一个过程。

作为基于美国最大的服务中国学生的教育机构,美国厚仁教育经常看到很多在所谓名校读书的大一,大二学生,因为学术不能适应,缺乏指导,甚至是因为以前为了进入名校门槛而代考作弊,而被学校劝退甚至开除的案子。回头想想,以这些同学的学力,不如从比较容易适应和成功的社区大学,桥梁项目开始。有了一定的提高和基础,再进入所谓名校。

经过多年的实践,美国厚仁教育的学术辅导部门,有完善的辅导和规划课程。很多本来是中等资质的学生,通过厚仁教育的辅导,尤其是转学规划,转学进入了美国的名校,以后顺利完成学业。

你美国名校毕业,一模一样的毕业证,没人会问你当年落地到美国哪个机场。

(版权完全所有,任何文字和段落皆不可引用。欢迎全文转发,必须注明出处:陈航的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