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州农民
德州农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69,112
  • 关注人气:3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分钟面包(7)-哈拉(challah)面团,肉桂葡萄干吐司

(2009-03-16 01:43:28)
标签:

美食

面团

吐司

葡萄干

哈拉

烘培

分类: 5分钟面包
1.5磅(大约675克)challah面团(或其他5分钟面团)(面团方子见此 )
1/3杯brown sugar(中文是黄糖?)
11/2小勺cinnamon(肉桂粉)
3/4杯葡萄干(我没有,就用了些杏仁片,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馅料)

1.取一个9英寸(22.86cm)X4英寸(10.16cm)x3英寸(7.62cm)的磅蛋糕模具。这是美国这里最常见的模具之一,大家做吐司都用这个,貌似比国内的450克吐司模大一点,TX们酌情调整面团的用量。这面团湿,要用不沾的模具,并要抹油。
2.我用的是challah(哈拉)面团,用书里别的面团都可以。取1.5磅(大约675克)面团,注意手上和面团表面都要撒干粉。用手轻轻把表面的面拢到底部,边拢边转动面团,目的是拢出光滑的表面。要轻要快,不要排气,在30秒左右完成。
3.案板上撒干粉,把面团擀成16英寸(40.64cm)X8英寸(20.64cm)的长方形,大概1/4英寸(0.635cm)厚,我中间让面团放松了5分钟,比较擀的开。
4.把brown sugar,肉桂粉,葡萄干,混合,均匀撒在面上。撒匀一点,薄一点,否则会咬到一块一块糖。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095.jpg
5.从下端沿长边像卷蛋糕卷一样卷起,捏紧边缝。面团翻过来,边缝向下。把俩端也捏紧,稍稍拢到底部。
6.放入模具,大概过半。盖保险膜,冷藏过夜进行二次发酵。(或室温二次发酵1小时40分钟,如果面团小,可以短一点)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096.jpg
7.第二天一早,大约10小时后,取出面团,此时面团已经发满模了。预热烤箱375华氏。因为用模具,不需要用烘培石板,所以,预热5分钟就行了。
8.刷蛋液,烤40分钟。
9.取出,冷5分钟,脱模。我的模一点也没粘。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097.jpg

注:我觉得可以减一点糖。我没有用葡萄干,甜度正好,加了葡萄干或其他甜的馅料,会太甜。
注:如果二次发酵在室温进行,需要1小时40分钟。

成品很松软。肉桂吐司是我很喜欢的早餐,这下可以吃新鲜出炉的啦!我觉的二次发酵用冷藏进行是很好的方法,特别是对甜面团,吐司之类需要较长二次 发酵的面团,非常省时,45分钟就可以吃到,完全可以早上起来早餐前或下班回来晚饭前完成,和煮饭差不多了!这款面包热吃没话讲,隔天也很好吃,特别是切 片在烤面包机(toaster)里烤得焦焦的,抹一点黄油,哇!
http://i78.photobucket.com/albums/j109/SJRunner/food/bbs_resized/DSC00101.jp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